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报告指中国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发表:2011-04-29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的2011年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存在制度性的严重侵犯宗教自由情况,再次建议美国政府把中国列入“特别关注国”名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依据美国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而建立的独立机构,旨在调查其他国家的宗教自由状况,并向美国政府提出政策建议。本次年度报告涵盖的时间是去年4月1号到今年3月31号。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国,未向官方登记的或者被政府认为是危害国家安全或社会和谐的宗教团体,继续受到严格限制,当局抓捕了超过500名基督徒,并加强了对教会和“非法”集会地点的打击力度,有数十名天主教神职人员被关押、软禁或失踪。

报告对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1月份发布的2011年工作要点表示关切,根据该工作要点,中国各地要加强对基督教活动的规范管理,“引导”信教群众到官方教会,推进天主教的“自选自圣”主教的工作,制止穆斯林的零散朝觐。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告指出,这些政策的实施将继续限制中国公民的宗教自由,让宗教群体进一步受到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控制。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远东政策和项目组主任斯科特.弗利普西向本台记者表示:“我们对中国政府1月份发布的有关今年宗教事务工作要点的指南非常担忧,根据该指南,他们要拆散大的家庭教会。以前,家庭教会在中国也是非法的,但受到容忍。而刚刚过去的复活节周末,中国政府大肆抓人,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再次发生,因为他们的政策是要迫使没注册的基督教新教徒和去家庭教会的基督教新教徒,到受官方控制的教会去,并且拆散大的民间集会。”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政府抓捕宗教领袖,控制神职人员,禁止宗教集会,控制经文和教义的发放,新疆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徒的宗教自由情况继续恶化。法轮功修炼者继续受到抓捕、折磨和虐待。

此外,维权人士也受到迫害。去年包括维权律师江天勇在内的几名北京律师,因为代理宗教自由和法轮功的案件,被取消了律师执业资格。江天勇、滕彪、和唐吉田在今年2月被逮捕,现在不知关押在何处。去年11月,辽宁维权律师王永航因为法轮功修炼者辩护,被判刑7年。北京作家刘晓波被判11年监禁,他的妻子刘霞受到软禁,08宪章的其他签署者继续受到骚扰。

报告说,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中国有100多名维权律师和人权活动者失踪,为防止任何类似阿拉伯世界的革命在中国出现,中国警方加强了对异议人士的打压。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远东政策和项目组主任斯科特.弗利普西表示:“我们看到,在中国,违反宗教自由的情况过去几年有所恶化。中国政府继续打压任何公开表达异议的苗头,包括宗教团体、律师、博客作者和人权活动者都受到打压。我们的报告认为,维吾尔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徒的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是过去十年来最糟糕的。中国政府加强了对新疆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徒宗教活动的控制。”

报告建议,美国政府把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敦促中国政府结束对宗教和精神领袖的打压,释放所有因为宗教信仰、活动或倡导宗教自由而被关押或失踪的人士。

该委员会从1999年起,连续十二年建议美国政府把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今年建议列入这一名单的还有:缅甸、厄立特里亚、埃及、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朝鲜和越南。今年,被列入次等的“观察名单”的有:阿富汗、白俄罗斯、古巴、印度、印尼、老挝、俄罗斯等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