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未来股市热土在哪(图)

发表:2011-04-29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IPO重启之后的这一轮股市,透着诡谲,传递出矛盾而复杂的信息。

2010年A股市场的融资与再融资能力全球第一,但沪综指的表现全球倒数第三;2009年创业板推出,一周年到来之时已有一百多家的上市公司,社会各界的PE热方兴未艾;正在此时,国际板与新三板传闻在市场掀起涛天巨浪。誉之者称之为市场化,毁之者称之为拔苗助长,甚至认为国际板是向外资公司输送利益的阴谋。一场接一场的辩论,市场在震荡中却波澜不惊地走过了两年。作为标志的沪综指,仍在3000点上下,进行辛苦的拔河比赛。

中国股市在裂变的过程中,产生新市场,产生新财富,并重新分配财富。从中国经济的需求,资源配置的有效来看,未来中国股市将有三板热土。

PE潮已现泡沫迹象

让人目瞪口呆的案例,显现PE热的疯狂。

2010年7月底完成工商注册,11月30日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在短短四个月内,注册在天津市静海县的天津天凯(天凯新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从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9000人手中非法集资,涉案金额10余亿元。而天凯公司的法人代表韩秀琴,“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以前做过传销”,利用PE在短期内非法集资十亿元,涉及29个省市自治区,近9000人。

天凯所折射出的PE狂潮,显示社会对于PE致富已经形成非理性的膜拜,只要能搭上PE快车,就能到达幸福的彼岸。受追捧的项目PE市盈率已达到20倍的可怕高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