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官方媒体冷待政改言论(图)

发表:2011-04-29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去年接受 CNN专访指,推动政改“至死方休、不可逆转”。

总理温家宝昨在马来西亚再度高调谈政改,和以往一样,内地官方媒体如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主要报道两国的经济及战略合作,对温的政改言论只字不提。

国家领导人每次外访,中央官方喉舌媒体必定随团紧随。但昨日新华社发出三篇关于温家宝的报道,都主要讲述温与马国总理纳吉布( Najib Abdul Razak)会面及双方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发展建议,完全没有提及温会见当地华侨时谈及政改言论。而半官方中新社以一则“侧记”描述温会见马来西亚华侨时的气氛,写及温谈中国现况时,也选择性完全避开有关政改的讲话。

广东湖南媒体撑温

温家宝自去年 8月深圳特区建立三周年前夕,先后在境内外场合高调疾呼政改达 11次,但内地官方媒体鲜有报道。但温在深圳的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北京的《光明日报》将政改上升至姓“社”和姓“资”两种民主之争,但广东机关报《南方日报》则发表社论力撑政改,其后南京的《现代快报》和湖南的《潇湘晨报》亦打破禁例挺温,其中《现代快报》更以“温家宝接受 CNN专访谈政改”为总题,全版刊登呼吁政改的文章,被视为改革派的大反击。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