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上没有的历史:图说北上抗日

作者:聿晴 发表:2011-04-3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长征真相其就是这么抗日的(大纪元)

去年12月4日,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大陆著名现代史和党史研究专家高华在《羊城晚报》发表题为《抹去历史深处的尘土与迷雾———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长征》的文章,曝光了“长征”真相被刻意删除,中共对长征的叙述是按照其政治需要而不断进行歪曲编造,文中指出,1936年,中共红军到达地瘠民贫的陕北后,困难重重,外有国民党军队的围剿,内部财力物力又极为短缺,很难养活几万人的军队和干部。于是毛泽东号召经历过长征的人写回忆,目的是想进行国际宣传,及在国内和国外进行大规模的募捐运动以争取外国人对红军的物质援助。

然后由左翼文人丁玲、成仿吾编辑,总政治部宣传部长徐梦秋统稿,从200篇稿件50万字中筛选整理出回忆文章100篇,歌曲10首以及附录等,由朱德题写书名《红军长征记》,又名《二万五千里》。当年亲中共的美国记者斯诺(Edgar Snow)所著《西行漫记》(又名《红星照耀着中国》)一书中的许多素材皆取之于该书中的稿件。

《红军长征记》整理完毕后,一直未能原汁原味出版发行,直到1942年才作为“党内参考资料”给部分中共干部,由总政治部付印,并要求接到该书的干部“妥为保存,不得转借他人,不准再行翻印。”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