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房多情妇多 许迈永案惹关注(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5-01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人民日报4月28日消息,受贿1.6亿余元、贪污5300余万元、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7100余万元—随着号称“三多” (钱多房多情妇多)的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案的开庭,分析人士表示,案件的审理是走走过场,主要目的无非是给百姓秀一下官方办案的“铁面无私”,真正的猫腻绝对不会公布于众。

牵涉许迈永案的14个单位或个人,几乎都与房地产项目有关。作为地产一线城市,杭州地价、房价之高,长期为全国所瞩目。在此背景下,长期主政杭州市西湖区的许迈永,谋取了惊人的不当利益,亦成为政府官员与房地产商勾结的范本。

每年平均敛财1500万 拥有两位数的情妇

据南方日报消息,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了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指控:1995年5月至2009年 4月,许迈永利用担任萧山市副市长,杭州市西湖区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杭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浙江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库、浙江开氏集团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或个人在取得土地使用权、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承揽工程、解决亲属就业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先后多次索取、收受上述人员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亿余元。侵吞国有财产共计人民币5300余万元。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共计人民币7100余万元,15年,2.1亿,每年平均敛财约 1500万,许迈永敛财的速度惊人。

许迈永的“成就”离不开其妻戚继秋的扶持。这位保管员出身的房地产女大亨多年来积极参与其夫的敛财事业。数年间,采用提供资金账户、协助将财产转换为有价证券、资金转移等方法洗钱,折合人民币4131万余元。如同多数落马官员一样,玩弄女性也是许迈永的 “强项”。九位数的财富让这个年近半百的副市长拥有两位数的情妇。

天涯论坛评论人士王晓表示,虽然惊人,但是比他贪污厉害的人多的是,怎么不说江泽民呢?怎么不说薄熙来呢?怎么不说中共执政的高官呢?这里怕是不这么单纯。

许家宛如小金库

人民日报报导称,在许迈永被“双规”调查后,办案人员在搜查他的住宅后发现,许家金玉字画、各种消费卡之多令人目不暇接。里面最吸引人的是一个形状类似于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的金色球体,系纯黄金打造,大小如同教学用的地球仪。许迈永家的储藏室则像一个小型金库。里面藏有一块黄澄澄的金砖及各种金银首饰,包括白色的玉手镯、米黄色的玉块、翠绿的玉佩、玉印章,更有玉制的帆船、蔬菜、文房用具及鸡血石等各种名贵石器制品。

“许迈永还收藏了大量的名贵字画。比如,齐白石和范曾的人物画、潘天寿的荷花、何水法的牡丹、启功和沙孟海的字。此外,还有一些著名作家的字画,甚至某前国家领导人的书法。”文章这样介绍许家收藏之丰。许迈永被“双规”后,中纪委调查组一直在杭州呆了半年,甚至有比许迈永更高级别的官员被谈话。但因此案背景复杂,目前仅有许迈永一人进入司法审判程序。

网民“流水潺潺”在华声论坛的发贴代表了网友的心声,他称:“人民日报说‘但因此案背景复杂,目前仅有许迈永一人进入司法审判程序。’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复杂?怎么个复杂法?不敢公布于众了吧?强烈要个说法!!”

许迈永案仍不明朗?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在凯迪社区中称,许迈永最少贪污了60亿,官方却只报1.6亿太少,此案查下去会牵扯更多的更好级别的官员,所以应该不会有什么结果。

评论人士宋雪表示,中共高官贪污的事件数不胜数,许迈永可能在打点上下级关系中不慎得罪了“相关人士”,或者是贪污的钱才分赃不均,还有一种情况是他的靠山在官场上的政治地位不保,这些情况都是导致他落马被查的原因。而此次案件的审理亦是走走过场,主要目的无非是给百姓秀一下官方办案的“铁面无私”,真正的猫腻绝对不会公布于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