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潮由胎儿启动 从港涌向海外(图)

发表:2011-05-0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兔年首名婴儿的父母是特意从中国内地来港生育的大陆人。
香港电台网页

中国内地孕妇涌港产子,令香港产科服务不胜负苛,港府连出两招保障本地孕妇产子有优先获得床位的机会,揭露中国人移民潮由胎儿期开始的情况并未停止,有内地中介人公司表示,由于香港订定新限制,孕妇前往新加坡和美国南太平洋属地塞班产子的人数大增,因为在塞班产子,可以成为美国公民。

中国内地孕妇涌港产子原因可能众多,当中包括香港妇产科服务质素高、逃避内地的「一孩政策」、觊觎成为香港永久居民后申请已获143个国家免签证安排的香港特区护照,因为在港出生的中国公民均可享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自香港政府推出措施控制内地孕妇来港分娩后,有内地中介公司已把协助内地孕妇境外产子的目的地改往亚洲区内其他地方,甚至远至美国偏远属地。

浙江的《钱江晚报》报道,随着港府收紧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的规家后,塞班、新加坡这些被内地孕妇青睐的生子地又兴旺起来。塞班一家生子机构的中介人表示,最近来塞班联系生子的内地孕妇比原来多了三成,大部分都是因为赴港生子不顺导致。

她指出,塞班的「优势」是落地签证,孕妇怀孕两、三个月时以旅游名义来当地医院检查,出示证明后就能留在这里产子。不过,在塞班生孩子的费用颇贵,算下来至少要三十多万元人民币。这么昂贵的费用,「回报」是美国公民护照一个,因为塞班是美国南太平洋属地。

不过,中国妈妈赴美产子数量之多,已引起美国社会关注,《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每年至少有五千名中国孕妇赴美产子,成为继香港之后第二个中国妈妈热门产子地点,有反移民人士因此要求修宪,阻止外国人藉产子成为美国公民。

况且,三十多万元并非每一个「别有它图」的杭州人付得起的,所以香港新政策出台后,付港产子的费用已经增加到十五万元以上,还是有不少人问津,而且价钱可能会随时因应香港院方收费而上调。

声称是「专业赴港产子机构」的香港曦蕾母婴服务中心的负责人王先生指出,香港最近的政策「也算厉害」,但客源未受影响,因为「现在的客人都是预先订好的」。而随着香港筑起「政策墙」,私营医院加费势所难免,中介公司过往每宗生产可赚五千至上万元利润的风光日子可能不再,「钱途」未明朗。

事实上,私家医院联会会长刘国霖已表明,限制每年产子数目后,服务收费必然会增加,「床位少了,收费当然会贵些;香港地少,楼价都较贵啦!」

香港私营医院基本床位费用加接生费约五万元,但据了解,中介公司赴港分娩套餐收费已由过往最少十万港元左右,增至十五万元作起点,但有中介人明言,床位难求,「明天来问价钱可能又不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