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坦克炮轰民众联合国谴责 北京反对(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5-02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节,生活在莫斯科的叙利亚侨民手举被叙利亚军警打死的示威者照片进行抗议。(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叙利亚4月29日后又爆发流血冲突,据相关媒体报导,叙利亚军队不但向游行民众开枪扫射,还大举进入南部德拉巿,用坦克炮轰部分城区,镇压示威民众。短短两天就造成60多人身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9日应美国要求紧急召开叙利亚问题特别会议,以26票赞成、9票反对、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一项由美国发起的决议,谴责叙利亚对示威民众使用致命武力。其中,中国投了反对票。


截图

叙利亚军队开枪、坦克炮轰、镇压示威民众

据侨报5月1日消息,继叙利亚军队4月29日在德拉等几座城市与示威民众发生激烈冲突后,叙利亚又爆发流血事件,叙利亚军队不但向游行民众开枪扫射,30日更大举进入南部德拉巿,用坦克炮轰部分城区,镇压示威民众。短短两天就造成60多人身亡。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日报导,叙利亚军队在围攻南部城市德拉近一周后,30日派出大批坦克、直升机攻击该城市。有目击者说,自清晨起就看到超过15辆坦克和3架直升机攻入德拉。军队以坦克炮弹和重型机枪炮击德拉古镇长达90分钟,攻下当地居民驻守的一座主要清真寺,并导致至少6人身亡。

叙利亚政府军发言人30日通过官方媒体SANA指称,丧生的6人是“恐怖分子”;政府军当天还在德拉抓获了149名受官方通缉的罪犯,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德国之声1日报导,德拉市的水、电和燃料供应被切断。数周来,叙利亚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提出抗议,而总统阿萨德在多次承诺实行改革的同时,又以暴力镇压抗议民众。通常,狙击手都是在屋顶向人群开枪。

法国广播电台2日报导,反政府团体仍表示自周日起陆续在各地发起新的抗议游行活动。叙利亚人权组织的数字显示,自今年三月中旬叙利亚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以来,已有至少560人在政府镇压行动中丧生。

联合国通过谴责叙利亚决议 北京当局投反对票

在暴动迅速蔓延至叙利亚各地之际,29日当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美国要求,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总部紧急召开叙利亚问题特别会议,以26票赞成、9票反对、7票弃权表决通过了这次会议。会议谴责叙利亚对示威民众使用致命武力,并敦促叙利正府立即停止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还要求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紧急向叙利亚派遣一个小组,对所有被指称的侵犯国际人权法的行为进行调查,包括冻结叙利亚情报局和阿萨德总统之弟马赫(叙利亚第四装甲师指挥官)及多名高官的资产。

此次会议,中国、古巴等国投下反对票,认为联合国决议草案干涉叙利亚内政,并在人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在此之前,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法雷罗宣布,法国已加入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四国的联合行动,召见叙利亚大使以抗议叙当局镇压示威者,强调叙利亚当局对示威者使用暴力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此外,除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欧盟准备向叙利亚实施包括武器禁运在内的制裁措施,以谴责叙利亚当局武力镇压示威民众的行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