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让人民讲真话,是要中共的命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5-0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4日,中共政府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公开说:“我们(政府)鼓励讲真话”,“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这话很容易招致非议,说他又作秀。

一、中共总理保护不了讲真话的人。
因为政府虽然鼓励人民讲真话,可温家宝拿什么来保障呢?据我所知,高智晟给他写的公开信,说的就是真话,结果被公安局抓起来了,这在他的管辖范围,可似乎至今也没有迹象说明他干预过高智晟说真话被公安打压这件事。我假设温家宝真有这个心愿,因为他可以用民意的压力来整治政府的不良现象。可他保护不了高智晟说真话,也保护不了其他说真话的人,比如郭泉、刘晓波、艾未未。

温家宝此番讲话有一个基本立场问题,他正如我前面指出的是中共政府的总理,并不是人民政府的总理。比如德国政府总理默克尔就绝不会说温家宝这个话。因为德国人民讲真话安全并投票算数,她才会被选为总理,人民讲真话不需要官员来鼓励、保护和创造条件。倒是默克尔不讲真话,可能很快就当不成总理。如果人民生活中普遍撒谎,那就是一种无权的状况或被剥夺权力,被剥夺的就有选举权。但温家宝当的是中共政府的总理,如果中共搞得人民不敢讲真话了,那么在温家宝需要人民讲真话来支持他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他就可能说前面的话。

可这对人民却是危险的,也是不负责任的。因为人民不说真话,是因为怕中共抓捕。中共监狱里的政治犯或良心犯,大部分都是是因言获罪。中共统治中国大陆62年,靠的主要就是军警枪杆子打击“讲真话”的人:关押、劳改、流放、取缔工作等。1957反右开始就是鼓励人讲真话,可当那些被组织上鼓励讲出真话之后,就被以右派为名关押、劳改、流放、取缔工作了。我的大学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右派。他当时就是在党组织动员下在大会上讲了中共官员的官僚主义问题,被戴上右派帽子剥夺工作权利21年。人是会讲假话的,却希望别人讲真话。

作家巴金在临终前几年也倡导讲真话,这是一个不敢讲真话的老人对真话的态度。他说给后辈听,我们也就听一耳朵,不一定就会照办。但温家宝这样说了,又是在中南海的正式场所,他的倡导可能鼓励一些人说出对政府隐藏的看法,如果因此得罪了党政府某些人被惩罚,温家宝就有煽动责任,利用人民的真话办事。

二、真话是中共的墓地和官场谋略。
道理很简单,人民讲真话,就会要了中共的命。中共1920年成立,就没有说出它是不要民主和科学的,却说共产主义是真正的科学,它要给人民一个真正的民主共和国;它跟国民党合作,说要支持国民党北伐统一中国,却从它的党员加入国民党的第一天起,就密令重点搞苏维埃的苏联共产主义运动;到今天胡锦涛讲和谐社会、八荣八耻,依然剜掉了中华道德礼教观点的精髓。90年来,中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党。正如《九评共产党》所说,谎言是共产党的本质。

谎言就是中共的命。陈独秀不想讲假话了,中共就将他开除出党了(他可是中共的创始人耶)。毛泽东讲假话不脸红,夹杂真的粗话(“不许放屁”等粗俗的屁话都入诗了),所以他就可以在中共一把手的位置上坐到老、坐到死。林彪说“不说假话办不了大事”,说出了中国共产党高官的经验,这句话是真的。中国人从小被培养讲各种各样的假话,美其名曰为了党和人民。为人民是假的,因为人民不需要天天过愚人节,但为了党却是真的。所以人民一旦都讲真话,中共及这个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马就垮,这就是它万分恐惧的“亡党亡国”。

所以,关于温家宝在中南海说要“鼓励讲真话”,只不过是一场工作秀。“鼓励讲真话”,这句话就是一句假话,如果是真话,就该从自己做起,从他说那句话起,在中南海内外就都讲真话,以身作则和身先士卒,国务院的人都讲真话了,其它地方就会仿效,人民还会不说真话吗?当然不会了,因为要抓抓不到人民这里。当然温家宝不可能这样做的,他要能做,还须鼓励我们讲真话吗?不需要了。温家宝没有这么大的胆,他鼓励讲真话是要我们给他壮胆。他这个总理很窝囊。

三、讲真话从自己开始,以人性反抗党性。
可人民要讲真话又望着官,一直望到他和胡锦涛。而温家宝和胡锦涛都是中共的高官,他们能上到那个位置,靠的就是说谎的超强本事,都有以少量真话包装假话的卓越能力。这说明共产党就是一个党性改造人性的组织。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级官员都必须有党需要的党性,党性强的上,弱的下。我们人民就是被各级党性官员统治着,带着我们讲假话,偶尔也让我们讲几句真话为他们所用。党性官员都这样,不只是温家宝。所以要讲真话的人,不要指望党官。

希望多讲真话是出于人性。这是人民在反抗党性,在抗拒共产党撒谎本性的改造。谎言就是中共的命。毛泽东曾经说:“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反右、文革证明毛泽东讲了假话。这话能够引蛇出洞或挑起群众斗群众。毛泽东等党魁言行不一地鼓励人说真话,却以“反革命分子”和“颠覆国家政权罪”使人因言获罪入狱。这反过来证明,讲真话就是在要它的命。所以我们就讲真话,讲死它。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