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国巴菲特 不要中国赌王(图)

作者:周科竞 发表:2011-05-0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什么新闻最赚眼球,莫过于“王亚伟命中山焦、一季度再押28股”等。最牛基金经理的赚钱术为不断押宝垃圾股重组,中奖一个便被投资者崇拜一番,基金经理正在向选号大师过渡。

现在什么基金经理最牛,不是勤勤恳恳分析上市公司行业发展,也不是认真研判股市大盘走势,而是押宝。有的擅长押宝新股,如孙建波;有的擅长押宝ST股,如王亚伟。可以说,最牛基金经理的炼成,并非依靠价值投资,而是二级市场之外的艺术,或者是承销与发行、或者是资产重组。

严格地讲,承销或者重组,似乎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暗箱操作,分析不如打听,人脉远比眼光重要,在这样的交易中,其他人很难效仿,这也是最牛基金经理能够保持不败的秘诀。

除了基金经理,民间高手也多依靠重组掘金,例如最牛散户刘芳,变成了私募的招牌。将来有一天若说刘芳要发阳光私募,自然追逐者会相当踊跃。刘芳的强项,也是在重组中逐利。

这些选股高手们,让投资者看着眼馋却无法吃到嘴里,最牛公募肯定不让投资者申购,刘芳又是难觅其踪影,跟着王亚伟操作也不现实,人家一押就是28只股票,一般人还真不好操作,况且这28股是真是假也很难说。实事求是地讲,王亚伟的操盘业绩,巴菲特也要甘拜下风。

可是有一个问题,这种摸彩式的投资,总给人一种一把一结的感觉,从理论上无法持续经营下去,这种投资理念对于投资者也会产生不良影响,让投资者不屑于稳稳当当获利,整日追求押宝成功。

押宝成功是极难的,中小投资者在这种博弈中永远处于最底层的位置,缺乏信息优势,缺乏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力,也没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长期搁置,真要比摸彩,散户投资者最终赢面并不大。

本人还是比较喜欢巴菲特式的价值投资,看起来每一分钱盈利都显得更加干净,虽然巴菲特也有短线交易的时候,但是其操作往往处于公开透明的前提下,这是一种英雄的行为。

本人一直希望,中国能够涌现出真正的基金经理,通过对股市审时度势,通过对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研究来挖掘未来的高成长公司,而非未来从外面注入的业务。这样的基金经理才是真正值得投资者追捧的基金经理。但遗憾的是,目前尚没有如此出色的基金经理涌现出来。

来源:北京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