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献礼:妈妈,生日快乐!(图)

作者:梦蝶 发表:2011-05-06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文因一博友的某篇文字有感而发,并站在此博友的角度而写。母亲节就要到了,值此节日即将到来之际,借此文祝天下的妈妈节日快乐!

----题记

“妈妈,生日快乐!”

这句祝福的话迟了一周才送出,对此,儿深感内疚!无论多么充足的理由,都不可原谅!

儿行千里母担忧。有几个母亲不惦念远方的儿女?可又有几个儿女能够时常想到自己的母亲?以工作忙为借口,来遮掩忘记母亲生日的事实,显得苍白无力,儿惟有诚恳的请妈妈原谅儿的粗心。

话筒那边传来了妈妈温柔、善解人意的话语,这让儿越发的愧疚,夺眶欲出的泪模糊了儿的双眼,妈妈那满是皱纹的、慈祥的脸,仿佛就在眼前……哦,妈妈,原谅我!

曾不止一次的请求妈妈的原谅,但那多是不懂事的儿时,直至某次因儿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妈妈狠狠打了儿一顿后,儿发现,妈妈心疼难过了好几天,至此,儿知道了,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儿也从此彻底醒悟: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就不能让娘的心疼。此后的多年,儿做到了,可是今天,儿又让娘的心疼了,哦,妈妈,原谅我!

忘不了生命里的第一人----给儿生命,带儿来到这个多彩世界的第一人----妈妈!从儿咿呀学语开始,您就告诉儿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因为您,儿知道了世界是七彩绚烂的;因为您,儿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因为您,儿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因为您,儿学会了感恩……可是这次,儿忘了,儿忘了感谢妈妈您给儿的恩德!哦,妈妈,原谅我!

最喜欢看妈妈的脸,喜欢看您的一颦一笑,喜欢看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和您那对盛着快乐的酒窝……妈妈您是个坚强乐观的人,无论遇到多少艰辛与苦难,您都会用笑来面对。您又是个谦逊仁爱的人,从不会因长于别人的优点而骄傲,更不会因低于别人长处的不足而自卑,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你从不吝啬你的仁爱。因为身上流着您的血,儿的身体里也秉承了您的乐观与坚强。在儿离开家门走入社会后,您赐与的性格,使儿在社会中占稳了脚根,找到了向着理想进发的方向,同时,也学会了谦逊与仁爱,更因此找到了挚爱一生的人,有了自己温暖幸福的小家!哦,妈妈,谢谢您!

妈妈,儿知道,您一定常常眺望远方,牵挂着您的儿子!更知道,您那脸上的皱纹随着岁月的递嬗,在一条条的增加。是啊,随着时光的流逝,您的青春流逝了,健康流逝了,唯一没有流逝的是对儿的爱!而我----您的儿子也在日月的更迭中一天天的长大,就象蒲公英一样,在成熟的时节,离开妈妈,离开家,去找寻属于自己的沃土,成为一个真真正正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为了儿的前途,您暗自轻柔痛疼的心,默默咽下难舍的泪。那时节,您的不舍,您的叮咛,儿全看在了眼里,听进了耳里,更记在了心上。

妈妈,您放心,儿走得再远走得再久,也会时常把您记在心上!因为,儿是您放飞的爱,就如放飞的风筝,线的源头在您的手上牵着!

妈妈,请接受儿的迟来的、诚恳的祝福:祝您平安快乐,健康长寿!

来源:敏思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