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幻想“温和革命”

发表:2011-05-08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新加坡举行议会选举,法国«费加罗报»就此刊登了一篇报道文章,题目是:新加坡幻想“温和革命”。文章说,这是新加坡立法选举历史上首次反对派推出候选人参加竞选,是执政的人民行动党数十年来所遭遇的最严峻挑战。新加坡反对党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以印度榕树作比喻来形容李光耀,称“榕树已经老了,树皮已经破裂,树汁已经化浓“。新加坡工人党的一名支持者表示,受西方影响,有良好教育的新一代年轻人越来越难以忍受专制体制,他说:”我们需要真正的开放”。一位新加坡著名的摄影师Lim Shengen指出,新加坡一直生活在87岁的李光耀的阴影之中,他的儿子现任总理李显龙也并没有帮助我们与其父亲的权威和桎梏决裂。

一名新加坡大学教授Eugene Tan指出,50年来,执政的人民行动党一直致力于社会的非政治化,并继续维持所谓经济繁荣必须以取消言论和集会自由为代价的神话。在听命于当局的媒体的操控下,新加坡人迄今为止接受了人民行动党每5年一次的选举,并按其吩咐只管自己的“油盐酱醋”。«费加罗报»分析说,这一次与以往不同,反对派就87个席位中的大部分席位推出了自己的候选人,所以一直垄断政权的人民行动党也担心能否越过60%的得票率。为此人民行动党做出了一些公开道歉并试图重新拉拢选民。«费加罗报»指出,网络成为跳出专权统治的重要途径,«费加罗报»还刊登了这位摄影师的作品,其中一幅照片是一名男子头上扣上了一个大方盒子,以此比喻新加坡没有自由的空间。«费加罗报»还介绍了新加坡的所谓“公民巡逻队”,他们都是志愿者,帮助警方追捕犯罪分子,成为警方的耳目。1997年刚开始时只有65人,如今已达5000人,在628个区域进行巡逻。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