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银价再跌就应该抄底

作者:朱周良 发表:2011-05-08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油价格很可能继续上涨,因为全球的原油库存继续下降,但是白银很可能需要调整,因为短期内涨得太快。

据相关数据统计,仅仅在4月份,国际白银价格就涨了26%,从38美元涨到48美元,一度逼近50美元。而在从去年8月底到今年4月底的八个月中,银价更是一路从19美元涨到48美元,涨幅高达150%。

周四在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时,投资大师罗杰斯表示,油价会涨到哪里,他也说不出准确的数字,但只知道价格会持续走高,因为油越用越少。今年3月份接受采访时,罗杰斯就表示原油未来十年将继续上涨。

罗杰斯称,国际能源机构已得出结论,全球的石油储备每年下降约6%,这说明了为什么油价会持续走高。即便是没有6%那么多,比如每年只下降4%,那也意味着在25年后有钱也买不到油。

罗杰斯说,油价的持续走高,也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很多公司可能被迫关门,很多人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随着石油储量的减少,全世界都会挖空心思去寻找新的原油储备,并且会加大对替代能源的开发和研究。

不过,罗杰斯也表示,油价在上涨过程中也不可能是直线拉升的。“我们肯定会有下跌的时候,会有调整,我也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形。”罗杰斯说,“如果油价持续疯涨,涨得超乎所有人的想象,那么你恐怕需要卖出原油。”

罗杰斯说,目前,全球大约每天消耗8600万桶的原油。巴西最近发现了大型油田,但罗杰斯认为,即便按照最乐观的预期,这些新油田也不过满足全世界两年的需求。

这一波大宗商品暴跌始于白银,对此,罗杰斯表示也在情理之中。他并没有对于近期有关索罗斯等大型机构投资人抛售黄金、白银的消息给予评论。索罗斯在上世纪70年代曾与罗杰斯一道运作著名的量子基金。

华尔街日报本周早些时候披露,索罗斯的大型对冲基金、知名投资人伯班克运营的一个公司以及其他一些重要的投资机构最近一直在抛售黄金和白银,而在过去两年间,这些机构一直在疯狂囤积贵金属。

“我只知道白银价格在一个月内涨了25%,这种状况不可能持续,因此银价必须要有所调整。”罗杰斯说。

不过,罗杰斯也表示,他本人希望看到这样的调整,并且希望看到价格再跌一跌,因为“这对市场是好事”。“在1987年时,股票市场大跌了30%到40%,很多精明的投资人随即开始大举抄底。”罗杰斯说,“如果现在价格继续大跌,我应该也不会笨到不去抄底白银。”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