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公益心 令人感动

发表:2011-05-08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先生初来美国时,喜欢骑自行车在市区内四处转悠。一天,孟先生骑车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时,交通灯正好由黄转绿,于是,孟先生一踩车脚蹬冲上了马路。就在同时,马路右车道上一辆等待右拐弯的汽车司机,也一踩油门,朝孟先生的方向驶来。

等司机看到孟先生,连忙紧急煞车,但为时已晚。孟先生自行车的前轮,被汽车的前头撞上,孟先生连人带车摔倒在地。所幸的是汽车刚刚激活,又在市内,车速并不太快,因此孟先生并无生命危险,只是身体多处被摔得皮开肉绽。

肇事司机赶忙把孟先生搀扶起来,周围也跑来许多人,对孟先生七嘴八舌。孟先生知道大家是在关心他,可他一句英文也不懂,只能胡乱点头。孟先生试着走了几步,发现自己腿脚没有问题,便推起自行车准备回家。大家见孟先生要走,纷纷地往他手里递纸条。孟先生不知大家是什么意思,但知道他们都是好意,于是认真地把纸条装在衣兜里。

孟先生的女儿听说了车祸的事情,连忙带孟先生去医院做检查。医生说孟先生除了皮肉伤之外,还有一点骨裂。女儿责怪孟先生不该放走肇事司机,否则的话,该由司机来承担孟先生的医疗费。孟先生想起衣兜里的那些纸条,于是拿出来给女儿,说或许司机已经留下了电话号码什么的。孟先生女儿说,这种事,大家躲都来不及,谁会这么傻,留给你真的电话号码?

孟先生的女儿接过那些写满人名和电话号码的纸条,试着打了几通电话,结果不仅联系上了肇事的司机,而且还找到了许多车祸的见证人。肇事司机表示了歉意,其它人则说他们目睹了事故经过,愿意为孟先生作证。

在孟先生的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没有逃避责任,就连素不相识的人也主动地要为孟先生作证。孟先生身上的伤痛数月后就消失了,然而,美国人这种主动维持社会公德的美好品行,却让孟先生感念终生。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