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看:嫁给不同男人的结局

发表:2011-05-08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男一直是广大女士的择偶的重要对象,因为他们具有一般人所不具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拚搏的狠劲,有很强的责任心;他们在感情上更专一,给人一种安全感。这也给他们带来了事业上的发展,是标准的潜力股。

《新结婚时代》:何建国和小西

可能有人不清楚凤凰男的含义,根据互动百科网的解释:凤凰男指的是那些出身贫寒,几经辛苦留在城市工作生活的男人。生活的残酷与艰辛,给他们的心灵留下了深刻的烙印,这使得他们普遍拥有家境良好的人所不具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拚搏奋斗的勇气。

然而,现实中的孔雀男却没有理想中的那么风光,原因是他们多数碰到了孔雀女。不清楚意思的一样可以去查一下什么意思。或许孔雀女就是他们克星吧:让我们先来看看《新结婚时代》中的何建国吧。(扮演者:郭小冬;孔雀女由刘若英扮演)

事迹:生于贫穷的农村,家里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大学,同时考上大学的何建国和哥哥决定用抓阄来决定命运。何建国做了弊,走进了城市,而哥哥永远的埋葬了青春的梦想。何建国娶妻顾小西,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家境优越,心地单纯。婚后两人感情本来非常好,建国的家庭对小西及其家庭的不合理要求却越来越多,建国出于对父母的愧疚,要小西无条件的顺从,给小西带来许多痛苦和麻烦。

在他的强烈要求下,怀孕的小西跟他回老家过年,旅途颠簸让小西失去了孩子并罹患习惯性流产,不能生孩子成了建国及其家人的一大心结……剧中的何建国是痛苦的,而顾小西也是痛苦的!无论结局写的有些许的美好……

《双面胶》:亚平和丽鹃

其次,再来看看《双面胶》中的李亚平(扮演者:涂松岩 孔雀女由海青扮演)。

事迹:生于农村,毕业后留在了上海。在丈人家的帮助下买了房子,和上海娇妻胡丽鹃过上了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父母的到来让情况变得今非昔比……而亚平父亲的重病、亚平姐夫的下岗更让亚平的处境雪上加霜,心力交瘁的他用心计和手段骗取妻子的帮助,丽鹃从娘家借来十余万给了亚平,还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但事情却并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

无论是小说中亚平对丽鹃家庭暴力致使丽鹃死亡的惨烈结局,还是电视剧中亚平和丽鹃分手数年亚平母亲病重弥留丽鹃带着儿子来见了老人最后一面的貌似温情的结局,似乎都在告诉我们,有些矛盾,有生之年是多么的难以调和。

剧中的李亚平是痛苦的,而胡丽鹃也是痛苦的!以上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孔雀女嫁给了凤凰男。

《杜拉拉升职记》:王伟和杜拉拉

可以说,《新结婚时代》和《双面胶》都给都市人敲响了警钟,更使得很多女性对于男人望而生畏,宁愿当期了“圣斗士剩女”。然后,一部《杜拉拉升职记》让女人重新看到了曙光,那就是男主人公王伟的出现。因为,王伟属于标准的白金汉。

白金汉,根据互动百科的解释:白金汉是指凭自己实力打拼上位的高薪一族。他们通常不靠父母,不靠关系,不靠投机,靠的就是自己一双勤劳的双手,充满智慧,独自自主充满傲气的特质让“白金汉”更像这个城市里的新贵族。他们比经济适用男有钱,比凤凰男有品位,比暴发户学历高;但是没有钻石王老五奢侈;没有“富二代”的身家背景,全凭自己单打独斗;身处公司中高层,年轻,有干劲,诠释着现代社会新贵族的价值观。

《杜拉拉升职记》(王伟由李光洁扮演)。

事迹:讲述的是都市白领杜拉拉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职员,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长为一个企业的高管的故事。而男主角王伟,由于和黛西的感情出现分裂而把全部的精力投身事业中,很快获得接二连三的晋升。在感情上与拉拉的纠葛也成为了故事中的主旋律,但是不管怎样,王伟都是那种能拿出浪漫与甜蜜,温馨与气质的人,也能给杜拉拉带来不断的惊喜。

总体而言,杜拉拉是幸福的,王伟是幸福的,故事的结局也是幸福的,因为这次的女主人公,遇到了白金汉。

来源:婚姻与家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