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是基地组织的未来领导人?(图)

发表:2011-05-10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人扎瓦赫里-有可能是基地组织未来领导人

本拉登虽然死亡,但这并不等于基地组织也已灭亡。谁将接替本拉登成为基地组织领导人,目前还不清楚。他的继任有可能是埃及人扎瓦赫里,也有可能是祖籍也门的美国人阿瓦拉基。

本拉登被击毙后,在埃及首先表态的是阿布德·佐莫尔(Aboud al Zomour)。他是有可能成为本拉登接班人的扎瓦赫里的亲密战友。 1981年,佐莫尔因刺杀埃及总统萨达特被捕入狱,最近才重新获释。他呼吁世界各地的本拉登的同情者不要采取报复行动。他说, "袭击游客和大使馆,就是袭击无辜"。鉴于阿拉伯世界的和平革命,武装斗争已经失去了意义。

扎瓦赫里- 本拉登的得力助手

埃及人扎瓦赫里(Aiman al Sawahiri)也在20年前萨达特遇刺之后受到法庭的审判。当时,扎瓦赫里在监狱中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时,向全世界公开表示: "我们是穆斯林,我们的宗教信仰超越意识形态和生活实践。"

在这一思想的驱使下,八十年代中期,扎瓦赫里在度过3年铁窗生活之后去了阿富汗。在那里,他后来成为基地组织的首席理论家和本拉登的得力助手。他的包里装着极端组织--"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 领导人赛义德·谢里夫(Sayyid al Scharif)的理论。 开罗金字塔中心的拉什万(Diaa Rashwan)说:"着名的谢里夫写了很多关于武装斗争的理论和实践的重要书籍,总长超过1400页,被世界各地的圣战者视为开展武装斗争的座右铭。在国际极端分子圈内,赛义德·谢里夫的名字很有分量。他是扎瓦赫里的导师。两人在1968年成立了伊斯兰圣战组织的第一个分支。"

多个伊斯兰组织放弃暴力

尽管如此,扎瓦赫里现在不可能指望基地组织的改组会得到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支持。该组织多年前就已经发誓放弃武装斗争。赛义德·谢里夫呼吁全球圣战者停止战斗。在众多的书籍中,他从宗教的角度解释了为什么行使暴力的道路是错误的。

埃及的第二大极端组织,伊斯兰集团(Gamaat al - Islamiya)也发誓放弃使用暴力。该组织的一个分支机构在1997年策划实施了卢克索袭击案,造成58人丧生。不久之后,他们便远离了暴力。拉什万说:

"他们的意识形态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伊斯兰集团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不再与暴力有关的理论。他们仍然是伊斯兰教徒,想引进伊斯兰教法,但他们不再呼吁采取暴力行动。他们做好了参加民主进程的准备。 "

基地组织- 一个不断扩散的毒瘤

但是基地组织的意识形态就好像是一个在不断扩散的毒瘤。这个毒瘤的细胞还会造成巨大的伤害。恐怖主义的威胁依然存在。伊斯兰问题专家阿纳尼(Al Anani:)认为:"巴基斯坦的本拉登支持者仍然非常活跃,他们有进行策划和采取行动的能力。他们可能会袭击西方目标。而且,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也门的基地组织分支也和北非西部的基地组织一样在继续活动。"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