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音专栏】糗大了!CCTV还是“CCAV”?

作者:清音 发表:2011-05-11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因CCTV(中央电视台)已经标志性的代表了过度虚假,不真实的表达国内资讯,众多大陆网友将CCTV解读成“CCAV”,“CCAV”便成了网络流行语,也因为中国人对CCTV有情绪上的不满,但又不能直接表达,否则会涉及到人身安全等问题,就把CCTV戏称为“CCAV”。

近日,由天涯配音公社主办,娱乐八卦版联合推出的《龙颜大悦》节目更新,这档纯草根的非商业性网络视频娱乐节目广受中国网友的欢迎,节目主持人龙颜和小龟在第44期中收集了CCTV的众多糗事,并故意将CCTV恶搞成“CCAV”,捧腹的同时不禁令人深思。

笔者观察到,节目播报诙谐、幽默、针砭时弊。画面先切换到了“CCAV”的演播室,首先走进的是朝闻天下节目,央视的两位主播因“抢台词”而“暗斗”,互相不配合但仍面带笑容的工作态度让人感觉到央视的主持人虽奉行了喉舌媒体的宗旨,但要完美的演绎好“假、大、空”,内心也是颇为纠结的。“看人的职业素质”,“导播坑爹”等配音也反映了大陆网民的智慧和勇气。

然后,走进的是“CCAV”新闻频道,暗讽男主播上衣穿着西服,下边却穿着休闲短裤“工作”,但这一画面却被央视不小心播了出来,龙颜配音的给力台词有“一丝不挂,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来制作节目的”、“CCAV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平日,央视的主播在播音时个个表情严肃、凝重,原来背后还有这么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不过,要将上半身播音员衣冠楚楚的西装和下半身市井青年穿的休闲短裤,在一个人身上联系起来,也是一件跳跃性蛮大的事。但现在中国人的接受能力要比之前强的多,毕竟这只是“个别人”穿衣的不协调。比起央视在新闻内容上作假,这件小事中国人可以原谅。

但CCTV造假事件就不能这么被轻易原谅了,今年1月23日,中央电视台在其每日重点节目《新闻联播》中播出一个长近2分钟的电视报导,讲述的是中国南疆航空兵某师“从难从严”锻造核心军事能力的“事迹”。这段由央视五名“本台记者”制作的新闻,其中讲述国产战机歼10战机卓越对战性能时,有两秒钟的靶机被击毁画面,是取自美国1986年著名好莱坞电影《壮志凌云》。对两组画面逐帧对比发现,除色彩有所不同,飞机碎片的大小和爆炸方向是一致的。

当时,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朱律师表示,虽然涉嫌的画面只是短短两秒钟,但仍然可能构成侵权。朱律师说:“跟一秒两秒也是属于侵权行为,不管长短,只要有画面出现。可以交涉,之前先找到画面。86年的(电影)从时间上说应该有版权追诉权力。从版权人的角度,未经许可是不可以这么做的。”笔者认为,《新闻联播》选取《壮志凌云》的画面片段造假,属于一个很低级的错误,虽然中央电视台至今并没有对此表态,但这事已经被大部分人发现,直接影响到了CCTV的“光辉形象”,这要比“个别人”穿衣的不协调程度严重的多。

随后,龙颜和小龟开始讽刺“CCAV”的专家,节目中芮成钢和一位经济学家的对话让观众看着都特别“纠结”,颇为雷人的是“经济学家”一边对着镜头说话,一边看稿的画面也被《龙颜大悦》节目截取了下来,画面里,经济学家说话断断续续,有时文不对题,有时因紧张而忘词,素有“雄霸央视”之称的芮成钢也轻微的皱起了眉头。龙颜根据芮成钢焦急的眼神,作出了配音说“你那还是嘴吗?”,“你是仇家派来整我的吧”等。

笑过之后,便是一阵心酸,多年来,中国的专家们除了在CCTV上大放阙词忽悠百姓之外,已经基本丧失了职业操守,诚信的缺失和道德滑坡,在中国的官场以及学术界屡见不鲜。所以坊间一直流行着这样一种默认的概念,那就是专家们说了什么,都要反着听,绝对不能相信。

在节目的最后,龙颜暗讽了浙江禁唱《牵手》等歌曲和重庆大放红歌。一曲《牵手》曾红遍大江南北,只因为MV中有陈水扁和夫人牵手的画面就被中共官方禁唱了,笔者认为,这么做实在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中共的做法无非让人们更加清晰了当权者心中的恐慌。而近来重庆的红歌被官方大力推崇,最常见的是,CCTV大搞红歌演唱会,试图加大力度给全国人民洗脑,以达到独裁者不允许中国人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目的,也意味了将来中国的政治走向会全面“左转”。

如此的“杯具”,是所有中国人不愿看到的,令人欣慰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各个领域发出了对当权者以及喉舌的反对声音,CCTV被戏称“CCAV”不就是最给力的解读吗?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