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同床异梦的中美对话(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1-05-13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两国官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战略经济对话

这个星期,中美两国官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战略经济对话,内容包括人权、贸易、外交和国防,这是奥巴马总统当政以来的第三轮对话,也是第一次有中共军方人士参与的对话。

在开幕式上,美国副总统白登批评北京政府人权记录不良,约瑟.白登 美国副总统:在人权问题上,我们有显著的分歧,我们密切关注中国国内的镇压、暴力攻击、逮捕,以及记者、律师、作家和艺术家的被消失。任何关系都不能建筑在虚假的基础上,意见不同的时候,我们就要说出来。

北京政府官员不接受奥巴马政府对他们人权记录的批评,但表达了愿意在经济和安全问题上进一步合作的意愿。要按照本人的看法,中美之间的战略经济对话就是在走过场。

北京政府会因为跟美国的对话就改善人权、增进法制吗?不会。因为这些都会冲击中共的独裁统治,阿拉伯国家自由运动的兴起,独裁政权的倒台,让北京政府胆战心惊。在国内加紧了对新闻和互联网的控制,异议人士相继消失,对信仰团体的镇压从来就没有消停过,跟美国政府对话只是在做样子而已,做给国际社会看。

其实美国这边也是一样,跟人权记录不良的政府合作也是脸面无光的事,尤其是六四、镇压法轮功和其它宗教团体的劣迹频频在国际社会曝光。过去,中国的贸易最惠国待遇年年都要在国会审议才能通过,克林顿当政时期把中国升格为永久贸易最惠国,为了要对选民有个交代,就开辟了跟北京政府之间的人权对话,一开始是公开、高调的对话,后来转变为私下里的对话。

小布什政府期间,开始了两国之间的战略经济对话,一年两次。奥巴马上台之后,把战略经济对话升级,变为一年一次,反正只要能对话下去就算是交代了,至于有多大效果就没那么重要,所以每次对话都是成功结束,咱们就当看场戏好了。

从另一角度看,中国有五千年历史,而中共的统治不到七十年,未来的中国还会有中共吗,肯定不会有,问题是什么时候才不会有?独裁统治看起来都比实际强大,中国的富豪和官僚阶层普遍把家人移民国外,财产转移到海外,这不已经说明问题了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