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氏纪念电影——汤唯被剪

作者:Peter Foster 翻译:sunset123 发表:2011-05-16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备受争议的中国女演员被排除在一部纪念执政的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电影之外,她被认为在政治上不合适出演毛主席的第一位情人。

据剧组成员透露,与汤唯有关的镜头被禁,缘起她在2007年李安导演的间谍惊悚片“色戒”中有全裸的镜头。

据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消息,汤唯出演的“陶怡”(音译)是一位年轻的革命者,毛在1910年代爱上了她,这一事件被认为是汤唯在政治上复出的信号。

汤唯事实上成功地结束了长达三年的流亡生活。自从2008年3月汤唯的色情镜头出现在互联网上,这位居住在香港的女演员被当局所封杀,她不再出现在中国的电视剧和广告上。

然而,中国电影的网上八卦整个星期都在流言纷飞,说32岁的汤唯被从与“党的诞生”有关的电影中删剪,是因为有来自红色家族的政治性抗议,他们要捍卫前中共领导人的遗承。

这部有国家背景的宣传大片原定下月公映,在长达2小时11分的影片中,有150名中国影星倾情出演。

何平是中国最著名的导演之一,在相当于中国推特的新浪微博上对删剪汤唯镜头的决定作出了评论。

“拍好了电影,然后再把她的镜头剪掉?汤唯的表演出色,她的角色和情节对剧情都是必要的。这只是为了某些摆不上台面的理由,别人也曾与“色戒”有涉,然而他们照样合法地堂堂正正地在工作。只有这位可怜的女孩被驱赶和欺负。”

周四香港导演陈嘉上在南都日报的专栏上说,尽管汤唯绝对有资格出演她的角色,但删剪汤唯镜头的决定可能来自最高的审片当局,虽然最终的真相也许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电影制片人拒绝就删剪作出评论,只是说在群星出演的影片中,有许多表演可能被删剪。

“到目前为止有几十位男女演员的镜头被删剪。在电影上映之前,没有人知道谁的表演被保留了,谁的被删剪了。”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的发言人蒋德富(音译)如是说。

中共正在努力为创建“和谐而稳定的社会”而“把握好舆论导向”,为此电影和电视的审查正越来越成为一个敏感的话题。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电视管理当局发出命令,在7月1日之前,所有间谍电影和肥皂剧等应让位于政治正确的“红色”电视剧。中共是在90年前的1921年7月1日在上海成立的。

汤唯镜头被剪的网上反映不一,有对这位可耻的“裸体女演员”表示不屑的,也有对审片制度表示强烈不满的。
“真的很荒谬,”有一条新浪微博说,“他们先邀请汤唯以表示他们的宽容,然后又剪去她的镜头表示他们的品味高尚,很有炒作之嫌。”

还有人呼吁抵制这部影片,“掌管中国影视的是一批浮躁无知的人,”有一位起名为“力量”的人评论说,“他们仍在用四人帮和红卫兵的老套来欺压善良无辜的人们。请你们不要再低估人民的智力了好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The Telegrag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