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中国侵害人权 季辛吉新书引批评(图)

发表:2011-05-17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最新的一本书《论中国》(On China),因对北京当局诸多侵害人权的行径视若无睹而引起不少批评。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

前美国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最新的一本书《论中国》(On China),因对北京当局诸多侵害人权的行径视若无睹而引起《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一致批判。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昨天报导,季辛吉这本新书即将在今日正式出版。尽管大部分的评论者都推崇季辛吉的学识,以及他对当代中国野心的精心评估,但这本书轻松略过中国的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和其他侵害民权,却惹来尖锐的批判。

《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的书评都指责季辛吉粉饰中国滥权并忽视中国对异议人士的镇压。

《纽约时报》的一篇书评指出,这本新书推广的是季氏个人的现实主义思维,抬举毛泽东式的统治,却质疑晚近美国追求人权的努力。

《华尔街日报》则指出,季辛吉要世人原谅中国的天安门大屠杀,却无视于那场运动的梦想还没熄灭,让人感到很困扰。

《澳洲人报》指出,季辛吉长久以来与中国高层关系良好,季辛吉顾问公司(Kissinger Associates)替许多想跟北京做生意的国际公司服务。40年来,季辛吉访问中国不下50次。华府许多人都认为,季辛吉这位现实主义大师长久以来把民主当作是推动国务的绊脚石;他的新书并没有改变世人此一评价。

季辛吉致力于一种“不带感情的权力政治”,又警告说,太过强调人权会导致华府与北京之间的僵局。《纽约时报》说这本新作“相当吸引人、眼光独到,有时相当执拗”;《华尔街日报》则说这本书“流畅、引人入胜,有时令人生气”。

令人惊讶的是,这本《论中国》没有提到“零八宪章”,也没有提到中国对图博的侵略,连中国共产党失政导致几百万人饿死的大饥荒,也只是草草带过。

季辛吉认为,美中两国过去因为同样受到苏联威胁而联合,但冷战结束后双方发展出的关系对“全球稳定与和平”太过重要,不应该受到关押异议人士这种次要问题影响。

来源:新头壳newtalk 无视中国侵害人权 季辛吉新书引批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