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人道主义罪 正式申请拘捕卡扎菲(组图)

发表:2011-05-17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军政领导人卡扎菲(资料图片)

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Liuis Moreno –Ocampo)于本周一(5月16日)在海牙正式提交了拘捕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以及其他两名该国政府官员的申请,对他们的指控是违反人道主义罪。

奥坎波不无自豪的表示,这是他所经手的最快的调查举证过程。就在利比亚政府对示威人群全面展开暴力镇压几天后,奥坎波就从联合国安理会那里获得了调查举证的权利。但这位检察官同时也指出,利比亚政府针对平民的袭击仍在继续,但是他的调查举证行动也在继续。现在他完全有理由相信:"卡扎菲本人曾亲自下令,武力袭击手无寸铁的利比亚平民。"


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Liuis Moreno –Ocampo)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波(Liuis Moreno –Ocampo)

所以,奥坎波于本周一递交了拘捕令的申请。拘捕令针对卡扎菲本人,他的次子和一名家族成员。奥坎波指出,卡扎菲的次子实际上充当了利比亚总理的角色,另外的一名家族成员是卡扎菲的得力助手,负责领导该国的情报部门,并同时扮演卡扎菲政权的执法者角色。首席检察官奥坎波表示,针对这三人的罪行,他的调查小组已经收集了非常强有力的证据。并"记录了这三个人是怎么开会计划相关行动并最后下达命令的。"

奥坎波指出,这些行动都以不惜一切代价保住卡扎菲政权为准则。因为"卡扎菲的军队袭击了平民的住宅以及一些公共场所。他们枪杀了许多参加游行示威的人,并动用重型武器镇压参加葬礼的人群,而且还命令狙击手在人们参加礼拜离开清真寺时开枪杀人。"

如果海牙国际法庭颁发拘捕令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称这个从海牙传来的消息是"国际社会做的一项重要决定,德国从一开始就主张用政治手段解决问题。"因为它确信政治途径上的解决方案必不可少。


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庭

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一个由三人组成的分庭将作出决定,是否将针对卡扎菲和他的两名同党颁发国际拘捕令。该案的最高检察官表示,就算拘捕令能够顺利颁发,但国际社会,比如说北约的军队没有权利展开逮捕行动。他指出,根据国际法的相关规定,利比亚有关当局必须自己执行逮捕令。奥坎波认为:"他们也会这样做的。特别是当他们意识到,卡扎菲只是利用人们心中的恐惧统治着利比亚。而利比亚人民的恐惧正在逐渐减少。"

现在从的黎波里传来的消息还不能证实这一点。利比亚副外长称,政府不会承认可能下达的拘捕令。国际刑事法庭在他眼中不过是"欧盟的一个小孩子",其作用无非是追捕非洲各国的领导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