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以置信的IMF总干事性丑闻(图)

发表:2011-05-18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恩的性丑闻成为各大报刊的头条新闻

五月十六日法国全国性报纸报纸除去前一天下午上市的法国世界报以外,都沉浸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法国左翼社会党人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因涉嫌性侵犯而被捕的震惊之中。就斯特劳斯卡恩被捕一事,右派传统报纸费加罗认为对法国总统大选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法国左派报纸解放报利用十整页篇幅阐述斯特劳斯卡恩被控涉嫌性侵犯的经过并干脆利索地指出,斯特劳斯卡恩淘汰出局;人道报聚焦斯特拉斯卡恩在法国社会党内部造成的强烈震荡;巴黎人报利用八整版篇幅讲述斯特劳斯卡恩事件的先先后后;十字架报说,斯特劳斯卡恩事件造成的冲击波;回声报认为斯特劳斯卡恩事件难以想象;论坛报认为,斯特劳斯卡恩事件在法国,欧洲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引起混乱不堪。

论坛报写道,在法国,法国左派社会党的初选和明年的总统选举都应该重新洗牌;在欧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应该出席今晚在柏林举行的挽救欧元区的会议;而在一直受到金融危机的威胁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被斩首。

署名论坛报总编菲利浦玛毕尔的社论指出,当然,还有无罪推断,但是,除非斯特劳斯卡恩能够尽快从被指控的涉嫌性侵犯案中被洗清,否则他根本无法参加社会党的初选;如果性犯罪属实那斯特劳斯卡恩的个人前途则成为关键。在美国,绝不可以拿伤风败俗的事情开玩笑,特别是在质疑一个公众人物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论坛报说,斯特劳斯卡恩斩钉截铁地否认对他的指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的夫人安娜森柯莱尔也表示毫不相信有关指控,而且这并不是斯特劳斯卡恩第一次犯事。

论坛报回顾了斯特劳斯卡恩无论是九九年的金融丑闻还是零八年的绯闻都险些跌倒无法爬起来,但是每次又都爬起来,而且每次又都比以前更加有权有势。斯特劳斯卡恩在他以“火焰与灰烬”为题的著作当中讲到他汲取教训并且改正自己的毛病,那为什么这一重量级候选人又会跌入一个新的丑闻当中去呢?除非情况突变,这次斯特劳斯卡恩重新爬起来的可能性渺茫。

论坛报认为,斯特劳斯卡恩性丑闻对社会党构成沉重的打击,社会党为选出竞选总统的候选人有进一步分裂的危险,除非斯特劳斯卡恩事件令社会党深思而使他们凝聚在一个处于优势的候选人周围。

对欧洲也构成沉重的打击,原因是斯特劳斯卡恩是位讲德语又喜欢德国文化,积极捍卫欧元的国际货币基组织总干事。

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缺席挽救希腊的柏林会议,欧洲人只有自己面对欧元区的责任。

法国左右两大报费加罗和解放报的社论主题同出一辙,都围绕社会党的初选出现得新变数展开;十字架报的社论围绕“羞辱”的主题展开;人道报社论的主题叫做社会党的晴空霹雳。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