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6被免副总裁网传视频:上海暴力裁员(组图)

发表:2011-05-21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酷6上海办公室的一名员工在观看网上传播的“酷6暴力裁员”视频(左),
视频里出现的一名黄衣男子、一名白衣男子被酷6员工指责为公司雇佣的“打手”。


资本与员工的利益冲突再起,这一次发生在著名的视频网站酷6。

20日凌晨,刚刚被免职的酷6副总裁郝志中在微博公布了“上海办公室18日暴力裁员、有女员工受伤”的视频,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事情发生的背景是酷6网18日宣布因巨额亏损裁员20%,郝志中就此指责酷6的“东家”著名的盛大网络“愚蠢,卑鄙,冷血”,他还宣布将“战斗到底”。

裁员

20%员工被裁补偿N+1

这场劳资纠纷起源于5月18日上午,酷6突然宣布重组销售部门并裁员20%,同时解散广告直销团队,将广告销售外包给第三方广告公司。

“整个销售部门一锅端了。”酷6一名销售人员接到通知后称,“太突然了,没有任何征兆,最近广告单子非常多,怎么会这样?”

财新网援引一名接近酷6高层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本次裁员的直接“导火索”是第二季度销售任务没有完成,“在数月前,早已由盛大主导的酷6制订了一套销售人员激励机制,核心内容是对业绩不佳的销售人员执行‘10%末位淘汰’。”

不过,事件并没有按照酷6的预定方向发展。

此轮裁员涉及的员工约有150人,几乎全部是酷6销售人员。盛大开出的裁员条件,是按(N+1)倍月薪作补偿,N为工作年限。

但由于销售人员除月薪之外,还有业绩提成,不少人还持有酷6的期权,因此,许多员工对上述补偿方案表示不满。

宣战

副总称盛大在摧毁酷6

酷6负责销售的副总裁郝志中18日10时许,通过微博表达了对这次裁员的强烈不满:“愚蠢,卑鄙,冷血的盛大!别诱惑我!我不同意!”

半个多小时后,他又发布微博称:“团结就是力量!真的没有你们这么做事的,你们在摧毁酷6。对于你们这些愚蠢、卑鄙、冷血的人来讲,不谈感情,不抱幻想,现在是战斗的时候。酷6的销售从来不怕打仗!来吧!”

但就在当天下午,酷6即宣布免去郝志中、曾兴晔两人的副总裁职务,任命陈昊全面负责销售工作。

在本周一,郝志中还来到上海与销售员工进行交流。据一名当时在场的员工称,当时郝志中信心满满,宣称“盛大已经把酷6从干儿子视为亲儿子”。这话显然说早了。

冲突

视频显示女员工被打伤

到19日凌晨,郝志中通过微博上传了酷6上海办公室的一段人员冲突视频称,“为了完成裁员的指标,已经丧心病狂开始打女同事,你以为你能跑?酷6华东销售部娘子军厉害。”

视频显示,当陈昊准备从酷6上海办公室离开,情绪激动的员工希望他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双方为此发生肢体冲突,至少有一名女员工手臂受伤,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置。

郝志中同时称,酷6北京总部也有打手打人,有多人受伤!他转发的微博图片则显示,酷6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员工联合声讨打人者。

有酷6员工在网上称这是“暴力裁员”,号召“继续战斗”、坚持维权。

另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此次酷6裁员的方式是人力资源负责人和员工逐个谈话,要求立即离职,交还工作电脑和门卡等,“公司有预谋地封了所有人的E-mail,不通过白纸黑字或Email的方式告知,里面的问题太大了!HR(人事)、VP(副总裁)带着打手、律师等人有备而来,而且发生打人事件。”

升级

酷6要起诉郝志中等人

对酷6上海办公室冲突,截至昨晚,警方尚未宣布有明确的处理结果。

昨日上午,酷6发表声明,称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此次销售团队重组工作,而销售部门上海办公室出现少数人煽动闹事、制造谣言的情况,已影响公司正常办公秩序,公司已经取证,并向公安部门报案。

声明中称:“在公司巨额亏损,销售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我们对销售团队进行重组,根据销售排名留下优秀销售人员,同时劝退、裁撤冗员。这是任何一家公司都会采取的正常的、理性的管理行为。”

昨日下午,酷6代表律师称,已经正式受酷6委托,将着手在北京起诉“造谣诽谤者”以及“在上海起诉现场带头聚众闹事者”。

该律师称,酷6裁员风波始于郝志中,“他通过微博等多种手段,混淆是非,并宣称现在是战斗的时候,同时散布多种不实言论。郝志中微博中所声称的上海裁员肢体冲突事件,与事实严重不符。酷6当时派出两名女同事,欲与上海销售团队协商,结果被30名销售人员包围、谩骂,直至深夜。”

“好吧,你们现在终于知道还有法律,好,我们法庭见。我们不是为了私欲才和你们战斗,你们太小看190名酷6人了,我们是为了争得尊重和公正,我会用你们的赔偿金战斗到底。”得知酷6要起诉自己后,郝志中昨日再度向盛大宣战。

昨日下午,酷6人力资源总监俞鹏在发布会上说,希望今晚能完成所有裁员协商,“否则会直接解除劳动合同。”他还介绍了本次裁员的补偿原则:1.遵守劳动法,N+1补偿方式,包含工资与销售提成;2.尊重人,离开后的销售回款3个月内依然能够获得提成;3.讲道理,上述条件前提是能够协商离职,如果单方面辞退,将依照劳动法条件执行。

俞鹏还宣布,此次裁员之后,酷6今年内不会再裁员。

他们都想要什么:酷6要砍提成 员工要“道理”

作为这次裁员风波的双方,酷6被裁掉的老员工和“东家”盛大都想得到什么?

昨日下午,酷6人力资源总监俞鹏说,酷6作为上市公司,2010年巨额亏损,销售管理成本一直居高不下。这次裁员包括技术、内容部门,销售业绩比较优秀的前50人也可以留下。

对于罢免副总裁郝志中的原因,俞鹏称并非是郝拒绝裁员,“之前我们和他们谈过,希望把销售除掉广告商返点的总提成比例16%,下降到7%左右,但并未得到任何回应。”

郝志中则表示,盛大企业文化最重要的一条是“讲道理”,希望盛大能说明裁员的理由、公示赔偿方案,并让18日晚组织暴力裁员的责任人承担责任,“我们可以离开,我们已经失望,但我们不能接受这种完全没有人性的暴力裁员方式。上一个月我们的业绩超额完成105%,盛大高层对我们都进行了热情表扬。结果5月我正在出差,他们开始在"北上广"三地进行裁员。不能在这样表扬的背后,用这样的理由做这样的事情。”

而对于酷6给出的巨额亏损的裁员理由,郝志中说:“财报不好是因为成本太高,如果成本过高,砍的应该是花费成本的部门,销售部门是赚钱的,不能为了成本砍销售部门。”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