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化性关节炎如何预防

发表:2011-05-22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化性关节炎又称作骨关节炎,是骨头和骨头之间的软骨摩擦的时候引起的疼痛,也是所有关节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好发于中年或老年的女性。

初期病程只在关节运动时,发生轻微的疼痛,通常在休息后,疼痛就会消失,可是待病程继续后,只要稍微移动到关节,就有可能产生剧烈的疼痛,并且在休息后,依然无法缓解,骨关节也会明显变形、发炎。

造成关节退化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软骨提早退化,有的是曾经受过伤或是过度的使用。

退化性关节炎的治疗分为:

非药物治疗:关节的复健和局部的热疗和电疗,或是使用保护关节的束腹、护膝。

药品治疗:止痛剂和类固醇,外用药膏与贴布的使用,服用硫酸葡萄糖胺和使用玻尿酸,利用直接打入关节腔中,增加关节液的滑润和黏稠度,但不是每个人的反应都一样好。

外科手术:关节若是遭受严重的破坏,必须使用人工关节置换术,重建关节的活动性。

适度的保养仍有助于缓解关节的退化。预防关节炎包括:适度的运动,尽量减低上下楼梯、爬山,避免长期站立或者是步行过久;避免关节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当关节出现红、肿、热、痛的现象时,必须让患部有适度的休息;避免承担重物。

早上起床后,若有关节僵硬的现象,可以洗温水澡舒缓关节,体重控制也很重要,因为过重的体重会造成关节的负担。

若关节受伤就须休息避免走动,才能修补伤害。勿相信偏方或未经证实的讯息,才能有效控制疾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