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约2匙汞洒车道 美屋主大破财

发表:2011-05-2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仅约2匙份量、洒在停车道上的汞外泄,让俄勒冈州1栋出租房子的屋主惹上环保争议,清理汞污染废弃物的代价更高达15万多美元。

俗称水银的汞如果不慎外泄,会造成环境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对于汞外泄事件向来不敢掉以轻心。

今年3月底,1名想租房子的消费者在俄勒冈州俄勒冈市(Oregon City)看屋时,在车库外的车道上发现有大约2汤匙左右份量的银色物质。这名消费者恰巧是位微生物学专家,一眼认出这是水银外泄,立即打911电话报警。

不过,这起汞外泄的意外事件并未因此落幕。“俄勒冈人报”(The Oregonian)报导,事隔约2个月后,这栋房子的屋主如今面临15万6000美元的废弃物清洁费用,而且还因为引发汞污染环保危机而收到联邦政府发出的逮捕状。

今年2月间,趁着房子空着无人承租,屋主罗伯兹(Nancy Roberts)找了工人更换地下室的1座老旧锅炉。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后来的调查,工人在拆卸以及搬移的过程中,造成锅炉内部的汞外泄在地下室以及停车道,相隔约1个月才被前来看房子的消费者发现。

虽然蒙诺玛郡(Multnomah County)警方在3月底派出危险物特别处理小组前来,把停车道上的2匙水银清除掉,却没有办法把所有残留的水银完全清干净,只得把房子周边封锁隔离,并呈报州政府裁示。

俄勒冈州政府派员实地勘察发现,位于地下室与停车道的水银都已经蒸发,污染程度已经高达一般住宅室内汞污染撤离标准的15倍。

报导指出,如此严重的污染必须找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核可的专业清洁包商处理,而屋主则不确定这笔庞大的清洁费用能否向保险公司请款。

原标题:汞外泄危环保 美屋主大破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