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革命”首先告别“红色暴虐”

濒临极限的中国现实危机

作者:黄翔 发表:2011-05-24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代暴君倒下了
从不义的权力的顶峰
从生锈了的刺刀尖上
从一世代被压弯了的背脊上
和亿万喘息和流血的心灵中
……
他倒下了
他的头顶上
太阳照样辉煌地照耀
万万千千星球照样运转
地球并没有停止不动
在广漠的宇宙世界中
像死去一片树叶子
像消失一声鸟音
像掉落一粒微尘
……
他用流血的鞭子尺度
精神自由的空间
他不许思想作声
甚至一声咳嗽
他划定生活的圈地
管制人类的渴望冲动与热望
他在人的头脑中布下岗哨
监视着每一个人在想些什么和他的自然的嗜欲
……
一一《倒下的偶像》1976年9月9日即兴

当下传媒突然又冒出“别革命”的噪音。其意蕴并不在于深化改革,而是维护现行体制不变、确保红色江山千秋万代。共产党既以“暴力革命”手段成功夺取了政权,那么现行体制就不能再以“任何形式”与“任何意义”的革命取代。

一句话,毛生前开创的现代“红色皇权”应世代承袭,以确保精神上的“毛子毛孙”持续执政、永远享有“权力和财富”的双重特权,尽管“精神施虐狂”毛泽东的遗产正濒临末日,为社会文明发展所拒绝和否定,在当下中国社会正处于超高压危机极限中!

中共以“自由、民主”为召唤,以“暴力与血腥”的“革命”起家,时至今日,当代中国需要“告别”的是“促进社会变革”的“革命”吗?!不!中国要告别的是异质于本土人文的外来的马克思主义“暴力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是悬挂于天安门城楼的“偶像”和僵卧于天安门广场的“毛尸”!是“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以武装暴力推翻孙中山先生开创的中华民国的“红色暴虐”与“极权体制”!!!

“告别革命”,首先要弄清楚“告别”什么样性质的“革命”?!

“革命”的本义无可非议,那是意味着事物新陈代谢、社会的变革发展。但“革命”并不绝对等同于“暴力与血腥”的代名词,那是马列毛式的“革命”霸凌宣示和唯一解释。

革命有人文意识的革命、心理和精神的革命、社会“和平演变”的“非暴力革命”、当前影响广泛的北非和中东的“茉莉花革命”,不同形式的“革命”并非与毛泽东早年的“砍头革命”和晚年的“文革浩劫”等同,或意味着血淋淋的暴力革命在“现代时空”下重现!

但不管处于何种形式的“革命”,一个曾经以“革命”的名义无端砍杀了数不清的人头的执政党,必惧怕自己的宝座坐镇不稳而惶惶不可终日!而一个大公无私、光明磊落、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革命者必坦然面对社会的变革、时代的走向、主动跻身和引领潮流!!!

“革命”永远是时代变革的进程、历史和现实演变的趋势,永远是取代旧有事物的全新局面的出现,其趋势谁也遏制不了、其本义谁也无从“告别”?!在通常情况或势态下,它绝非专指“共产革命”的暴力和血腥,除非你心性扭曲、脑子进水?!

仅就当代世界范围的“茉莉花革命”而言,只要自身视自身执政合法和顺应民心,自己不心虚和对自己有信心,哪来如此惶恐不安、防不胜防、草木皆兵、乱抓乱捕而丑态百出的现象并让人成为笑谈?!面对“茉莉花”持正常和坦然姿态,像同种同文却“不同体制”的台湾、美国民主社会及其他西方国家不同样在“茉莉花”海啸或旋风中安安静静、纹丝不乱吗?对照一下别人、将自己反覆强调的不同于人的“中国特色”、“中国国情”两相比较一下,不就各自真相还原、经纬分明了吗?!

一个自毛以来肆意践踏公民权益、今日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暴虐体制是不是该面对挑战、该脱胎换骨了?!实施这样的体制的执政党究竟是“社会公仆”还是“全民主宰”?全民早已心知肚明、一清二楚,执政当局自己还不该头脑清醒、心智正常?!

对自身体制是优是劣?永远视而不见、装糊涂、以谎言掩盖真相,永远的“不清醒”、“不正常”就必然逼出意想不到的社会畸形突变的“革命”特例!!!这是有违初衷的!是历经内乱和内斗的“国共战争”和毛式“文革浩劫”的中国人谁也不乐见的!

中国社会现状两极分化、贫富悬殊,现行体制变革已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不变也得变!小变不如“大”变!假变不如“真”变!形变不如“质”变!

切忌为维护“既得利益”、“享有特权”者在此过程中“万变不离其宗”!!!

依据史料和史学家的权威论断,“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其执政为“非法窃国篡权”,其现实和历史劣迹斑斑。面对人类文明的整体转型、面对21世纪时风新潮中的80后、90后具逆反心理和性情的一代,当权的执政党也早该有自知之明、“改名换姓”另立称号了?!

中国人要“告别”的是革命的“暴力与血腥”;要“告别”的是执政党的独裁与专制!!!

“告别革命”首先是全民告别“文化大革命”!“告别文化大革命”首先告别“毛泽东思想”!“告别毛泽东思想”首先“告别昔日共产党和变革今日共产党”!

不是毛时代所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是今日的“执政广告”所言的“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举世心中明白“没有现今和以往”的共产党才能真正开创出伟大中华民族文明的一片新天新地!共产党与国民党两相比较,海峡两岸的人民“嘴上不说”却“心中有数”,相信全中国人民都认同孙中山先生开创的中华民国,认同开放言论自由、没有“网禁、报禁、党禁”的民主体制而不是以马列毛为衣钵的暴力专制!!!

而当下的中国,包括国内外“反对党”在内的任何党派,唯有顺应民心、独具公信力者才有可能合法拥有执政权力的“最大公约数”!!!

当代中国大陆,经济有起色、人文无尊严!人文无尊严、世风大堕落!道德大滑坡!执政无基础!社会必变迁!

“革命”如棋艺,棋局千变万化,棋盘却无从“告别”!“政治”似书法,书法是艺术而远非僵化的技术,更非“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左写、右写、正写、倒写”一类的纯“书写”式的雕虫小技,而是艺术创造的天赋表现!其中有精神隐涵、有视觉美感、有心灵感应。

书法线条是一种运动、是一种构图、是另类“绘画”。书法线条运动中有诗、有哲学、有隐涵其中的人体宇宙宗教。

从广义的精神视角看,“革命”如此、“政治”如此、“治国”同样如此。

不懂“革命”丰富内涵就别侈谈“告别革命”!不懂“政治”行为艺术,就别赖在舞台上拙劣表演和扭捏作态。不该你上场别强争上台!该你下台趁早退回幕后、别碍手碍脚、丢人现眼!不懂“治国”之术如笔下的狂草书法,其线条运动天然自存。线条和构图整体的“流动”,绝非墨守成规、呆头呆脑族的“一撇一捺”!有大智慧者必有创意!不视前人规范如道德楷模、半步不敢超规越矩,而是独步传统“思维与表现”的“禁区”或“雷池”!!!

成功的革命者或政治家,不是匠气十足的“革命”或“政治”工匠,而是与生俱来拥有叱吒风云、变革时尚的大才智与勇气的艺术家!玩的是“政治狂草”和“革命棋艺”!这类人的人文精神视野应具“冠军”或“大师”层次。只懂一味打压和封杀异端、不具现代文明素质和精神襟怀者,死命玩“治国安邦”却自觉缺少雄才大略、玩得力不从心!想玩玩不转!

现代开放社会“政治”是什么?就是勇于倾听“逆反之声”!宽于容纳“异端之人”!对“国是”不取孤岛或内陆式“井、泉、河、湖”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各式网状羁绊。与其小家子的思想、精神领域的“井禁”、“泉禁”、“河禁”、“湖禁”不如开通四通八达、互通信息的网络和传媒布局!与其“闭关锁国”、“故步自封”的“海禁”,不如敞开“海纳百川”的辽阔视野和坦荡襟怀面对全球!!!

江河中,水道越窄小、狭隘处,水流越湍急、越迫切、越不通畅,浪花因之而骚乱、漩涡因之而暗藏。

不拘泥心术、权谋、不弄虚作假的政治光明磊落!

一个伟大时代的伟大政治家心中,才能真正见出和自然突显“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盛世画面!!!

中国经济发展不惜以生态环境的破坏、底层劳动力的廉价付出、巧立名目的层层榨取、盘剥为代价,其结构是一种扭曲结构,其内质是一种类“地沟油”经济性质。“声势浩大”的“发展表象”为虚,“不择手段”的“炼油谋利”是实。从长远看,此类架起大铁锅“炼油致富”者,早晚必在“炼油”过程中滑脚油锅,自食“血本高昂”的“畸形经济”发展恶果!

而中国“意识形态”党文化,较之民族人文菁华,两者天上地下、不可同日而语!此类“文化”如精神“核辐射”,浅则头脑失智、深则心身瘫痪、造就数代心智残疾的愚民。同别人相比较,如先天弱智,面对广博世界,自行贬损数千年灿烂历史文明的壮丽!自我矮化一个伟大民族的人文尊严!

一代人感染此种核辐射者,自身精神畸形扭曲,后人必成“文化怪胎”。而正常、健全的“精神人体”受孕和分娩于“天地人”合一的大自由时空中而非经由党八股“克隆”成形!

这个时代不是由“党”决定一切的时代,新新人类普遍对“党权高于一切”乃至“高于人权”的社会环境内心产生质疑,精神上感觉窒息和压抑!或天然具有逆反心理,同社会环境相抵触;或无奈“穿越时空”,从古远朝代寻求一丝慰藉。年青和超年青的一代人,面对和选择什么样的人生,不由父辈更不由“党”设定,而是由与生俱来的感觉判别,由个人喜好和趣味决定。“啥都无所谓,只要我喜欢!”这是个玩“滚他妈的蛋”的时代,岂容一切一成不变、全由颐指气使、居高临下的“党”独家操控和全面笼罩?!

互联网中的世界浩瀚无垠,且看人家“我思、我想、我言、我行”活得多率真、多性情、多鲜活?!尤其是“走出中国又重返中国”的海归,眼中自有一把尺度!心中自有一片风景!但生活绝非全由“红色”涂抹,活着理应是五彩斑斓的人生!!!

年青人非“精神蚁穴”安居者,一个个与生俱来的精神“斯巴达克斯”!每一个生命个体都是大自然中的“自然”,拒绝“意识形态”的无聊雕琢和打磨!生活不是失去天然光照的地下熔洞,生命不是黑暗死水中的“盲目鱼”!每一个人都是一架天生桥,从当下架往自主的未来!每一生命个体都发出自己的声音,每一声叫喊都必有回音!!!

每一个人都是矗立于地表的孤岩绝壁,千差万别、千奇百怪、外力强权中独立自存!

这是一个互联网时代,人的声音在偌大世界的隐形空间中“惊天地、泣鬼神”千回百应!!!这是一个高科技世纪,无影无形、无声无息中,世间恶鬼邪魔每一个瞬间都必面对人类“公义之剑”的“斩首行动”!!!

父辈和祖辈脸部表情刻板如顽石,嘴中是封住的雷鸣、心中是屏遮的云空。每一个自然人都甘于“自囚于沉默”、一代延续又一代!一生只见过“党”为自己“画出的天地”,却封杀了千姿百态的“精神个体”嶙峋的风景!

人生永远是“心灵枯水”的季节,却没有滴水的青翠和润湿的时空!

风景的创造与发现需要的是勇气,万千风景在“党文化”的精神地域之外。唯有一代新人敢于寻觅和面对陌生的风景,他们是自由的“精神旅游者”,不给“护照”、不给“签证”就自行闯关。

胆量就是“生命自由”的护照!勇气就是“独立精神”的签证!

这是不需要“党妈妈”扶植、而是“自己牵引自己”的一代!这是不做“短尾兔”、“缩头龟”、“断翅鹰”的一代!不在愚昧与弱智的淤泥中徒然挣扎!追求凌空展翅式的“刺激”与“俯瞰”!

当下与未来就如“时空大峡谷”中的两座险峰,一代人就是敢于在“超高速”和“超现实”滑索上遨翔的“空中飞人”!!!

一个国家应有精神高度、而当今中国没有!一个民族应有人文尊严、而当今中国缺失!独具民族和地域文明背景的文化,绝非一个执政党的“意识形态”的说教!绝非党化“思维与表现”的命定贫弱和苍白!!!

与前人迥然有别,这是一个充满精神叛逆和多重人生选择的时代!这是一代人自主改写自身命运的时代!

一个举国告别“文化大革命”、否定毛泽东思想、全民清算毛泽东政治罪行的时代来临!把毛遗体从天安门广场移送韶山冲“归宿”迫在眉睫!几代人、尤其新一代人心中早没有“一具腐尸”盘踞其中和安然躺卧的余地!

对民主墙以后出生的一代新新人类,共和国不是一片虚幻的空间,也不是一种空泛观念中的群体组合。

每一个真实的生命个体都具有独立的意识,都是一个自主的“共和国”!

如果说过去的皇权时代帝王只有一个,那么现代帝王假以“党”的名义就是高高低低、不同阶层的“一群”!甚至一个普通警察或地方官员,也形同作威作福一方的“土皇帝”!

“告别革命”首先就是告别一党之私、一党之欲、一党特权、一党专制、一党独裁!众生平等!天经地义!

权不等同于“法”!法不等同于“党”!而“党”异质而非同义于“挡”!

什么视线都被遮了,什么空间都被拦了,生存的全部时空,全部意义和价值都为一党所取代、所包含,人活在当下,上、下、左、右、前、后都是一个“挡”字?!

挡什么?挡“异议、上访、维权”、挡“新闻、出版、言论自由”、挡文化上“多元兼容”、挡政治上“多党共存”、挡宗教上“信仰自由”、挡人类社会“普世价值”、挡“众生平等”和“天赋人权”、挡每一“个体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挡每一个社会公民“健全发展”和“公平竞争”的自由权利和平等机遇!挡几代人投生人世、跻身红尘的全部珍贵的人生岁月!!!

中国,现代人类“生命自由”何在?!“社会民主”何在?!一个人为导致现代人类“精神生命萎缩”的非公义社会!!!

在当代中国,“特权”高于“人权”!!!特权阶层及其后代养尊处优、为所欲为,底层社会群体在生存线上徒劳挣扎!中国现今的体制下,内外压力趋于饱和!天怒人怨濒于爆炸!要“告别革命”,首先公开清算昔日毛式文化“大革命”的浩劫!清算毛在历届“政治运动”中给全民带来的创伤和全部罪行!今日沿袭毛制者无论执政党或个别权势人物别无选择,唯有变革毫无公信可言的社会体制,改弦易辙中寻求社会和一己生机和出路!!!

全民积蓄已久的不满能量超社会负荷与承载力,这无异于“现实高压”中的“超现实警讯”:不可“人为控制”也不可“超前预测”的社会大裂变,极可能突然崩发于任何形式、任何瞬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