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好习惯让你们永远热恋(图)

发表:2011-05-24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想你走在下班的路上,行人匆匆擦肩而过,你突然看到一对洋溢幸福气息的恋人走过来,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空气中都散布着他们的甜蜜和美好。你的感觉是什么呢?看一眼就匆匆走过?还是撇撇嘴表示鄙夷但是整个晚上都愤恨着:他们为什么这么幸运?如果你的反应是后者,那么你更应该反省内心:面对感情稳定幸福的一对儿,你很难强迫自己不去嫉妒,你是否正在为了维护自己的恋情而焦头烂额呢?

鼓励和赞美最重要

男女刚刚陷入爱情的时候,必然会互相赞美对方的优点,随着关系固定下来,最初的温度略为下降之后,人们对这种事情就做得少了,尽管两个人仍旧十分倾心于对方,但是已经不会再大声地说出赞美和鼓励的话。

如果缺乏真心的赞美和鼓励,那么最初的赞美给彼此带来的美妙感受和感激之情就会大大降低,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两人的感情联系变得薄弱。

因此,必须多多鼓励对方,把他当作一个值得赞赏的对象,告诉他你对他身上的某个特点非常着迷,尤其是男性引以为豪但是很少能了解别人的看法究竟怎么样的方面,比如他良好的社交能力,不为人知的小癖好,甚至是他健美的身体。

举例:27的凯琳在这方面非常有心得:“每次看见男朋友穿上西装,我都会告诉他西装最适合他,还有他的嘴唇的形状非常性感。当我这样说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出他整个人都显得精神焕发。”赞美还有一个妙处就是它会被传染,经常给对方打气,他也会习惯于寻找你身上的闪光点并给予鼓励和赞赏。

想要什么你就说

举例:娜娜最痛恨丈夫在入睡前不搂搂抱抱自己就直接睡觉。每当他忘记的时候,她就会气恼,不好好睡觉,甚至装病哭闹。而她莫名其妙的丈夫只会不断地问她:你到底哪里不舒服?

相信这一出戏剧场面你并不陌生。很多女人都跟娜娜一样,希望丈夫或者男朋友是一个超感知能力者,不需说明就可以做出她们喜欢的浪漫举动,但是,世界上有这种感知能力的人真的是凤毛麟角,他们不能在你的心里装上窃听器,随时破译你的心声。如果他们知道你在等着他破译,只会让他们哭笑不得。

在良好的情侣关系中,这种猜心游戏是坚决摈弃不用的,最稳固深切的爱情需要以没有障碍的沟通作为基础。需要什么、苦恼什么、希望对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是直接说出来的为好。你一言不发地自己生闷气会让对方无所适从而郁闷,容易引发矛盾和冲突。

无伤大雅的癖好可以无视

夫妻或情侣长期生活在一起后,属于个人的习惯和癖好都会展现在彼此面前,无论他多么让你心神荡漾,共同生活才是考验你的耐心和包容性的一个开端。他可能每天早上都一边吹口哨一边打领带准备上班,也可能永远把用过的浴巾扔在地板上。无论是多么奇怪的小癖好,明智的女人都应该选择统统无视。你很快会发现对这些小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你们的关系绝对是利大于弊。既然已经是多年形成的习惯,那么绝对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大起干戈,不要因小失大。

举例:张丹丹的男朋友习惯一边开车一边跟着收音机的音乐在方向盘上打拍子,刚开始的时候这种习惯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但是时间长了她感觉难以忍受,恨不得用头去撞车窗。“但是我习惯把眼光放开一些来看这个问题,他有那么多我喜欢的优点,怎么可能被这个小小的有点可笑的怪癖掩盖住呢?在这件事情上纠缠是得不偿失的。”

亲密不应该流于形式

在爱情中,表达彼此爱意的最初都是从亲吻开始,应该注意的是,不要因为接触久了,就把亲吻当作例行公事,要重视你们的每一个吻,每次接吻的时候都要真诚而温柔,永远像你们第一次亲吻的时候一样怀有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吻是一种很奇妙的行为,可以很好地表达出一种“我对你爱不释手”的情怀,对方会感觉你深深地被他吸引,同时他的爱也是你所渴望的。

另外,增进感情的方法并不只限于亲吻,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应该多用抚摸或其他的身体接触来表达感情。有的情侣习惯在任何时候都手牵手,即使在两个人睡着了以后也不分开,这是一个值得借鉴的习惯,可以让你们之间的默契和温情保持在一个细水长流的稳定水平上。

每天至少联系一次

如果每天下午你都会收到伴侣的一个短信,你会不会感觉很幸福?也许你们晚上就会见面,但是无论如何他都会保持这个习惯,哪怕只是寥寥的几个字。这个短信成了你们之间感情的纽带,让你知道他百忙之中心里还惦记着你,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你感动的呢?在关系牢固的恋人中间,这种做法非常普遍,他们不会让彼此失去联系,哪怕是一天也不行。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紧张,工作压力繁重,很有可能两个人接连几天都不能见面,无论是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甚至是枕边的一个小小字条,无非是想表达:尽管我们不能见面,但是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快乐可以自己创造

经常穿梭于各种聚会或派对的情侣往往不被人们看好,真正有潜力天长地久的是那些习惯二人世界的情侣们。他们不需要在人情关系网中寻找安全感,在两个人的世界里,他们一样自得其乐。

真正快乐的伴侣珍惜两个人相对的每一个平凡时刻,他们在一起就很好,不需要其他人来打扰,不依靠任何活动和游戏就能满足。

真的可以做到吗?可能你不相信,一对有默契的情侣可以几个小时坐在沙发上各看各的书,或者聊他们的白日梦,甚至就是坐在一起沉默地思考,并不需要制造话题,也不需要什么背景音乐,因为对他们来说,能在彼此的身边相伴就已经足够了。

爱情也需要检查进度

并不是要求两个人每个星期开一次例会,讨论最近爱情方面的投入支出等等是不是按时按量地完成了,也不是说,当不安全感或摩擦产生的时候就要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个人对感情能够开诚布公地讨论并把握进度是很有必要的。经常总结你们的表现和内心的想法可以帮助你们找出爱情路途上的小小不平并随手解决掉,这是很多亲密伴侣经常采用的方法,值得学习。

举例:茉莉习惯在两个人都很放松的情况下进行一个小小的谈话,她和丈夫把这个叫做“民主联盟”,他们把近期以来积聚的感受和想法特别是不愉快的想法统统讲出来,所有可能影响两个人感情的不快都能够得到宣泄和消除,这是一种积极的方法,可以预防两个人各自关闭心灵引起的危机。

永远彼此尊重

如果想知道一对情侣是感情深厚还是感情已经亮起红灯,只要观察一下他们谈话时候的表情和语气就可以看出端倪。如果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动不动就给对方白眼、冷笑或者出语讽刺,那么可以宣告他们之间不太可能长久下去了。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总是居高临下,说明他们之间缺乏最基本的尊重,这是每一对伴侣都应该尽量克服的坏习惯。

尽管很多时候你需要很大的力量克制自己不发表意见,但是一个好恋人不应该对伴侣表示出轻蔑或讥讽。有的时候你的伴侣确实表现得愚蠢,那么不妨换个立场考虑,如果你受到对方的抢白或嘲笑,你必然感觉受到了伤害,这种力量作用到对方身上他受到的打击是相同的。应该学会克制,保留对方的自尊对你们的关系很重要。

没有必要完全透明

诚实是两个人相处中最应该遵守的品性,但是这并不代表所有的事情上你都要表现得过于真实,因为很多时候真话并不是那么美好,很可能会对你的伴侣造成伤害。举个例子,巍巍的男友让她给自己的身材打分,按照1到10分的标准,巍巍直言不讳地说可以打7分,尽管她不是故意的,但是她的男朋友很有失败感,这就是让人难以接受的真话的最大害处。

怎样才能把握好真实和善意的不真实之间的尺度呢?什么时候该说真话,什么时候应该轻描淡写?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开口说话之前,先设想一下如果换成你来提问,你会希望他说出什么样的答案,如果跟你打算说出的回答一样,你会感觉高兴还是受打击?如果是后者,那么很明显你绝对不可以按照这种方式回答。

另外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要对伴侣不想说的事情刨根问底,可能不这样做你会感觉不甘心,但别忘了,他们不想说的原因是他们也知道真话不一定全是美好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