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太阳广场民众聚集 “受够了”(组图)

发表:2011-05-24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德里太阳广场上的抗议示威人群搭起帐篷

西班牙年轻人在马德里太阳门广场上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超过一周的时间。该国经济萎靡不振,失业率持续走高。同时,从主要政党那里又不断传来贪污丑闻。现在,这些年轻的示威抗议者要求社会更加多元化,更加民主。

早上七点,初起的太阳将第一缕光透过阿尔卡拉大道(CalledeAlcala)送至太阳广场(PuertadelSol)。一个睡在广场上的卷发年轻人翻了个身继续沉浸在梦乡里,身边的许多人都像他一样疲惫不堪。不管是强烈的阳光,还是抗议露营地周围穿梭往来的送货车流都不能将这些人叫醒。


广场上熟睡的人们

摄影记者必须在睡袋和帐篷之间穿梭前行。他们蹲下来,将这些疲惫不堪的面孔和他们身后的彩色海报一同收入镜头。身披柏柏尔人的斗篷,留着一头短发的卡门(Carmen)其实还没睡醒,但她已经有了一些精神,对于西班牙最新的大选结果,她并不在意:"我不相信任何政府。现任政府已经做的一塌糊涂,新获选的人民党也会步其后尘。我们在许多方面都需要改变,比如说在教育政策、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


参加抗议运动的既有高中生、大学生也有退休人员

正因为如此,这个17岁的高中生在毕业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仍然决定继续参加抗议示威活动,并参与开发项目、帮助制定具体的要求及行动计划。睡在她身后几米处的亚历杭德罗(Alejandro)也已经醒来。这位19岁的大学生正在把他的睡袋重新卷起来,放入旅行包中。在他眼中,西班牙最新的大选结果"太糟糕了,虽然有这么多人都参加了这场运动。"赢得选举的党派跟参加抗议活动的人群没有什么共同点。"但另一方面,这样的结果也并非出人意料。不管选举结果如何,我们将继续在这里抗议。"

“虽然我们沉睡过,但现在已经醒过来了”

他会继续参与,不过今晚他也许会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觉。对于亚历杭德罗来说,坚持非常重要,因为他要做出自己的贡献,所以他也会再回来的,也会继续尽其所能帮助组织方。因为他们"在这里做的事情已经得到了德国和美国各大媒体机构的关注。"亚历杭德罗表示:"虽然我们沉睡过,但现在已经醒过来了。我们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集体,队伍越来越壮大。"

  
西班牙人民:“受够了”

退休老人罗萨(Rosa)也已经来到了抗议活动现场,她为年轻人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每天早上都会来到这里。她相信,西班牙保守党的首要候选人拉霍伊(MarianoRajoy)最后也不得不来到这个抗议示威运动的现场。因为:"拉霍伊是加利西亚人。加利西亚人的特点就是沉着冷静,能够适应时代的要求。"

阳光现在已经照耀着太阳广场的每一个角落,这将是炎热的一天,许多的讨论和决定将在这一天产生。广场上的人还能坚持多久?警察还能容忍他们多久?目前没有人愿意去想这些问题。而此时,城市的清洁工已经开始用蒸汽水枪清理贴在广场四周围墙上的抗议标语。

太阳广场上的西班牙民众“重新苏醒”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