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访中 官媒热炒 专家点穴(图)

发表:2011-05-2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访中日程及路线。

5月23日周一,北朝鲜金正日中国之行抵达华东地区江苏扬州。中共官媒英文版《环球时报》称,当金正日周日抵达扬州时,在火车站受到众多扬 州市政府官员的欢迎。该报导称,金正日此行明显是寻求加强中朝之间的经济合作。这是金正日从去年5月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内第三次访问中国。

此外《环球时报》还发表题为“世界应庆幸中朝有高层通道”的社论对金正日中国之行进行高调报导。社论中说:“世界应该庆幸,在国际社会和朝鲜之间,中国这 个通道一直没有关闭。中国和朝鲜最高层的有效沟通,对缓解半岛局势有利,对东北亚和平有利,它是动辄陷入恶性循环的朝鲜半岛局势的一个‘平衡杆’……。”

中共官媒社评既可笑又可恶

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北京之春》主编,著名政论家胡平表示,《环球时报》的社评很可笑,也很可恶。

“由于金氏政权胡作非为内外交迫,如果没有中共的大力支持早就跨台了,中共在北韩的问题上扮演非常恶劣的角色。”胡平说,这篇社评是为了否认并掩饰这一点。

胡平指出:“因为中共最担心的就是金家父子跨台,作为一个共产党小兄弟跨台,会对中共政权也造成冲击,所以金氏父子吃准了这一点,仗着有中共的支持,对国际社会的压力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

悉尼科技大学张晓刚博士认为:“朝鲜的经济处于崩溃状况,20年前它靠苏联和中共二方面的支持,也利用了中苏矛盾,二边讨好。苏共解体之后,它只剩下中共 这唯一的支撑了。如果没有中共对他的经济上的支持,他是很难维持下去的。在最近10多年来,他跟中共其实是互相利用罢了。”

“中共利用北韩以无赖的形象在世界上出现,显示它是唯一能对北韩施加影响力的‘国家’,拿这点去讨好西方,同时又拿这一点作为筹码,跟西方讨价还价。如果没有中共在背后的支撑,金正日也不敢这样耍无赖,耍不下去的。”

张晓刚指出:“如果真正要拆掉(北韩)这根引线也很容易,中共真正的施加一些经济上的压力,实行封锁,实行政治上的压力,引发它内部的不满,它早就垮台了。但实际上中共不愿意它垮台,要利用它耍无赖,让世界上都认为北朝鲜是炸弹,跟西方讨价还价。”

面临内外交迫 向中共求助

胡平表示:“金氏政权是世界上最没有透明度的政权,但外界可以推测,它面临内外交迫的局面。金正日现在面临在金正恩接班问题上能不能摆的平,他心里没有把握,所以无论从那个角度来讲他都希望加强和北京的联系,求得中共的帮助。”

他谈到,当年金日成为了培养金正日当接班人,很早就做这方面的准备,因此在金日成去世很多年前金正日实际上就已经掌握大权,所以这样的接班,没有出大的问 题。而现在,金正恩年纪还太轻,尽管金正日对儿子火箭般提拔,但也是一时之间形不成很大气候。由于身体的缘故金正日活不了太久,留下金正恩恐怕震不住局 面。

胡平分析,北韩的政权从金日成传给了金正日,现在金正日又要传给金正恩,上层恐怕对此会有很多不满,因此他这步棋能不能走得下去恐怕还是一个问题。但不管 怎么样,金正日至少是希望他共产党专制政权能够延续下去,希望做为他金家的人今后在政坛中至少要占据重要的地位,而不至反过来被别人掌握了大权,给清洗 掉。因此,这次金正日到北京,恐怕没有比求得中共在这方面的帮助和一个保证更重要的事情了。

来源:人民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