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最大苦旱 欧洲预警粮荒

发表:2011-06-01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北部地区最近遭遇三十五年来最严重旱灾打击,带动国际粮食价格攀升,导致数百万人陷入贫穷境遇,面临粮荒。德国农民要面对小麦枯黄、甜菜歉收,法国全国一半地区亦已实施限水。欧洲多处地区的农民都因为这次旱灾而损失惨重,多国出现饲料短缺问题,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啤酒花和英国东部的谷物也都严重歉收。

法国限水 德国无雨 英国高温

气象学家表示,欧洲北部过去两个月降雨量比平均少了五十%,温度则比平均温度高了摄氏四度。目前法国一半以上地区限水,热浪影响作物收成,干旱严重到直逼一九七六年的程度。英国同样感受到气候威胁,今春各地气温居高不下,伦敦等地均温达摄氏十.三二度,创下一六五九年以来的春天纪录。

德国今年春天一样很热,日照时间是往年两倍,部分地区降雨量更只有往年的五%,德国农民协会发言人亚当斯表示,小麦枯黄、甜菜几乎长不出来,黑麦干到“卷曲、奄奄一息”,“我们非常需要下雨”。

对法国中部利穆赞市(Limousin)的农民马基斯来说,以前每逢这个季节,他的牛早在山坡上大啖青草了,可是今年不一样,他的牛只能嚼着为冬天储备的干草,因为这里连月干旱,原本应该青葱翠绿的草地,现在放眼望去尽是枯黄一片。马基斯每天睡不好觉,烦恼是不是该降价卖牛,免得秋末牧草用罄,到时想养也没得养。

有这种困扰的,马基斯不是唯一一个。欧洲北部正经历一九七六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农人抗议、消费者不满、预算紧缩,正为西方国家带来强烈冲击。

法国牧人开始卖牛卖羊,积累的不满情绪,也引发抗议行动。法国西南部上周有农人因无法取得汲河水使用的临时许可,封锁通往公路的道路抗议。为平抚农人情绪,法国政府已要求布鲁塞尔提早发放欧盟补助金,法国农民工会也希望取得无息贷款,助农民度过漫长的炎夏。

欧洲、中国与美国等地接连干旱,首当其冲的就是粮食储备,食物专家原本希望欧盟国家今年能有四%到五%的小麦与大麦储备,不过这个目标将因为干旱无法达成。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六月收成,将是观察粮价转趋平稳或持续攀升的重要指标。欧洲此时发生旱灾,对已饱受金融危机困扰的国家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财政预算更添压力,更难对受灾农民增拨援助,造成恶性循环。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