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传媒报道郎朗拒弹奏悼念6.4亡灵歌曲 (图)

发表:2011-06-03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钢琴家郎朗

根据英国威尔斯《西方邮报》及《南威尔斯回声报》报道,凭著优才移民计画取得香港身份证的名中国钢琴家郎朗,上月底在英国开演奏会时,拒绝为一名华裔观众弹奏一首献给六四亡灵的歌曲,甚至拂袖离场而去。这段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该名点歌的观众更指斥郎朗是“精英犬奴”。

根据报道,郎朗上月29日在英国威尔斯首府卡迪夫Cardiff圣大卫音乐厅举行演奏会,到了尾端“安哥”时间,一名当地华裔手持一束白菊花登台点歌,请郎朗弹奏一曲《风中残烛》Candle In The Wind,郎朗起初欣然同意,但该观众进一步表示,此曲是为了献给六四天安门屠杀的亡灵时,郎朗面色骤变,立刻站起来拂袖而去,并拒绝接受该观众的献花。

据报道,该名叫郭军(翻译)的观众于是在台上以中文向观众大叫,并摆出T字手势,意思是暂停演奏会,但很快就被保安人员带走。

郭军随后接受当地电台访问称,他早年从上海到英国,得悉郎朗开音乐会特地前去,宣称白菊花是献给六四亡魂,因六四马上就到,22年前死者的灵魂还在飘荡。他同时又斥郎朗是「精英的犬奴,共产党需要的工具」。男子称他曾转交一封信给郎朗,郎朗看后扔了。

他又公开了信中的内容:「郎朗,你还年轻,艺术生涯还很长,但中共末日垮台时,你的污点会被国人接受吗?你还有脸面对你的中国观众吗?敬请你三思。」

29岁的郎朗,今年初在美国白宫为奥巴马总统款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国宴上,曾演奏50年代中国反美电影《上甘岭》主题曲《我的祖国》,引起争议。

《风中残烛》是英国流行钢琴歌手艾尔顿约翰的作品,是悼念美国影星玛丽莲梦露之作,由于约翰与前英国王妃戴安娜是生前好友,在戴安娜的丧礼上,约翰获邀在场演奏,他就选择此曲作为献给戴妃最后的礼物,并将原来的歌词「永别了诺玛珍恩(玛丽莲梦露的本名)」,改为「永别了英格兰的玫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