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小龙女”现身 在武当修炼20年(图)

发表:2011-06-03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读:这位神仙姐姐17岁才下武当山,道号迦若,喜吃素,善琴律、茶道,十四代武当掌门真传,功夫了得,上飞机过安检也要琴剑不离身,机场破例持剑登机!太神了!

广东卫视全新功夫节目《舞动亚洲功夫达人》今晚首播。该节目的女选手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原因是该女选手不仅容貌俏丽,而且还身兼少林和武当两大武林正宗之武艺于一身,功夫高超,且也与“小龙女”一样不食人间烟火,20余年住在武当山上仅用野果野菜充饥。昨日,这位网络上被唤做“小龙女”、 “神仙姐姐”的女子——雨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外界的溢美之词她坦言:“我并不知道小龙女是谁。”

“小龙女”般的身世

在金庸小说当中“小龙女”是个孤儿,从小就跟师姐生活在古墓派,没有父母亲人。雨寒的身世也如出一辙,她同样是孤儿,因机缘巧合,幼时为嵩山少林寺一代隐世高僧收养,并拜入其门下习武,后经介绍得以入湖北武当山松溪派第十三代掌门人游玄生道长门下,成为其年纪最小的入室弟子。记者问雨寒,是少林哪位僧人收养的她,是不是少林方丈?她毕恭毕敬地回应说:“和方丈没有什么关系,我只能说家师的确是一位少林僧人,但这么多年来我从不敢在外透露他老人家的名讳,怕有辱家师的名声。”

谈起自己的道号“迦若”,雨寒透露这是恩师游玄生道长在弥留之际为她所起。她说:“师傅当时对我说:今赐你修真道名‘迦若’……因念你原本出身佛门禅宗,故取‘迦’字以明释迦再先之意,后取‘若’字以昭示我武当道法自然,上善若水之本……”寄望她能承担弘扬武当道法的重任。


“小龙女”参加《功夫达人》

“小龙女”般的生活习惯

小龙女在遇到杨过之前,一直生活在全真教的后山古墓当中,从不曾下山。雨寒的生活差不多也如此,她告诉记者:“有人说我20多年没有下过武当山,这是不准确的,只能说是极少下山。因为我不太喜欢下山,城市里很多东西让我觉得很不习惯,比如说马路上的汽油味就让我觉得不太舒服。”

深居武当山上的雨寒保持着极度自律的生活,例如“吃”的方面,她就多年保持着吃素的习惯。“也如说一个多月前的时候,武当山上长满了新生的竹笋,我们会摘来吃,多出来的部分我们会腌了还有晒干储藏起来,留作过冬的时候做粮食。”因为接触外界的机会不多,因此雨寒并不会厨艺,但受游玄生道长影响,她自幼就练得一手茶道。

“小龙女”般的身手

雨寒自幼习武,又身兼少林和武当两派的绝学,武功高强。据导演组透露,四五个180CM身高的大汉一起与她交手都不能靠近她分毫,不过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一直刻意保持低调,她说:“其实我的功夫大家都可以做到,唯一不同的是我比其他人练习得更多吧。”之前因为出于玩票的心理,雨寒曾在一部电影当中充当阿Sa的武打替身,当时武艺高超的雨寒就令剧组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在拍一个跳悬崖的戏码时,雨寒嫌绑在身上的威亚碍事,待导演一声令下她就 悄悄取下威亚的挂钩,直接纵身跳了下去……谈到这桩往事,雨寒笑着说:“确实有这么回事,但那个悬崖严格说来也不是那种悬崖绝壁,只不过是一个坡度比较大的小山而已,然后大家就以讹传讹说我直接跳崖了。”

因为“功夫达人”的视频被提前曝光在网络上,因此雨寒也被网友们尊称为“现代版小龙女”,对于这个称呼雨寒表示:“我并不知道小龙女是谁。”听到记者解释之后才恍然大悟的她说:“我从小就不看小说,因为有一次一个师兄带了一本小说给我看,结果师傅对我说了四个字——玩物丧志,那之后我就再也没看过小说了。”

来源:中国娱乐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