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发表纪念“六四”事件声明(图)

发表:2011-06-04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当年许多台湾民主斗士的主张,如今都已实现

台湾总统马英九发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声明纪念六四事件22周年。

他在声明中表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宽容对待异议人士,希望北京当局尽早释放因言论而受到拘押的艾未未等人。

马英九以国民党在台湾的威权统治为例,表示愿意与中国大陆分享经验、提醒中国大陆包容并珍惜异议人士的社会价值。

马英九指出,“六四”事件迟迟未能平反、艾未未等人又因为言论被拘禁,都成为了中国融入国际社会成为新兴领导者的主要障碍。

他还说,过去3年来,两岸关系稳定发展是基于“深厚的血缘、历史与文化的渊源。与日益密切的人民往来”。

因此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有责任提醒大陆当局,政治改革必须配合经济改革同步进行”。

马英九说,从台湾的经验来看,改革会有一定的“阵痛”但“绝不是灾难”,反而会带来新生、稳定以及进步,人民也会更加信赖政府。

他表示,在纪念“六四”事件的时候,“深切期望大陆当局能勇于推动政治改革,促进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发展”。

马英九指出,政治改革的第一步,就是宽容对待异议人士,珍惜异议人士的社会价值与贡献。

他说,这不但可以提升中国的国际形象,更有助于拉近两岸的心理距离。

在马英九发表声明之前,台湾的民间司改会、台北律师公会举行记者会表达对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律师处境的关切。

组织者在会上指责马英九成为总统之后,立场趋于保守、对中国的批判力道不如以往,对中国维权立场,选择模糊以对。

他们说,马英九虽然呼吁中国推动民主化、自由化,但是对像艾未未并拘押的具体事件却只字未提。

组织者要求马英九能公开呼吁捍卫民主人权的立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