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运人士举行纪念六四烛光晚会(组图)

发表:2011-06-0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烛光守望的民众签名要求释放异议人士

由大纽约区多个民运组织联合举办的纪念六四22周年烛光晚会,于6月4日晚,在纽约市人潮最多的时报广场举行,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胡平: 中国人权问题不仅仅是中国人的问题*


参加烛光守望的民众举行默哀

纪念会于晚上8点开始,在举行了默哀仪式后,接着就由「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发言。

胡平说:“我们可以肯定,一旦中国实现了自由民主,很大一部分中共的官员,且不说他们在政治方面的罪行,单单是在经济上的腐败,就会必然受到追究,这就是为什么在今天中共当局对人权,对民主那么恐惧。”


6月4日晚间在纽约参加烛光守望的民众,前排右一为胡平,二排右一为魏京生

胡平还补充说中国人口占世界五分之一,所以中国的人权问题,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全世界的问题,他希望国际社会能与中国人民合作,争取在中国早日实现自由民主。

*魏京生: 留学生很少参与民运是不愿惹麻烦*

美国之音记者问海外民运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为什么这十几年来,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留学的留学生好像参加海外民运的积极性并不高,魏京生表示这是因为没有人去做工作:“另一方面的原因是现在年青的留学生我接触过很多,其实呢他们很多人也是有看法,对中国政治,但是由于家里的生活条件都比较富裕,不愿意惹事。我看现在的成分和89年留学生的成分,这个差别是很关键的。”

从事艺术创作的美国妇女黛安加特丹(Diane Gatterdam)是人权支持者,她也到场声援民运人士。黛安加特丹说:“他们应该得到自由,他们应该现在就得到自由,所以我说让中国现在就自由。”

*杨锦霞:香港人愿意参与纪念六四之原因*

长期关心香港事务的曼哈顿学院生物学教授杨锦霞也到场声援这个活动,对于纪念事隔22年的六四,北美地区的华人也都比较淡漠了,而香港却还是有那么多人参加呢?


曼哈顿学院生物学教授杨锦霞

杨锦霞说:“我想是这样的,其实在国外一向在情绪和热诚方面,和香港比可能都是无法比的,因为这是人数和地域的关系,不代表这里的中国人对这件事淡忘。”

杨锦霞还说香港回归后,虽然实行一国两制,但是在解决民生问题不利,使得某些人颇有怨气,这是年龄较长者愿意参加的原因,而年青一代因为有支联会等社团到学校内举办说明会,所以不断有年青人加入,这是和海外不同的地方。

这次海外异议人士在时报广场举行的烛光纪念会大约有二百余人参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