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演讲:大陆崛起对台挑战(组图)

发表:2011-06-07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美政论人士陈破空,应民进党美西党部邀请到洛杉矶演讲,以《大陆崛起对台湾的挑战》为题,讲述中共政权对内高压统治,对外以利相诱,呼吁台湾人民看清中共政权“非和平”崛起的真实面目。


陈破空评台湾部份蓝营人士甘为大陆当局扮演红色代言人。(萧融摄)


陈破空抵洛杉矶演讲

陈破空来到洛杉矶对多数为台侨的华人演讲,时间正好是六四22周年和台湾2012总统大选话题升温,长达两小时演讲全程气氛热烈。

陈破空先以台湾话向台下近两百位群众问好,接着提醒大家今年已是1989年天安门事件22周年。他说:“22年前,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共集团以军队,坦克和机关枪镇压大陆最大的民主运动,大陆人民的悲剧应该是台湾人民的警讯,但今天面对大陆当局对台展开以利相诱的攻势,好话说尽的背后是坏事做绝,大陆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到台湾去就公开说,‘首先,为毒奶粉事件对台湾人民道歉’,试问,他为什么不对大陆人民道歉?此外,他又对向他抗议的民众招手,说‘绝对尊重台湾社会不同的声音’,那么再试问,他为什么不尊重大陆人民不同的声音?所以,这是虚伪。”


图片:陈破空(前排右)来洛演讲(记者萧融摄)

陈破空试着跨越旅美台侨看向大陆与对中共政权的陌生感,以眼下北京当局对内和对外实际作为,分析已崛起的中国大陆是否真往当局宣称“和平”方向前进?

他在演讲前的新闻发布会表示:“这个崛起模式就是对内镇压,对外威胁,他谈不上和平崛起,而是野蛮崛起,甚至是暴力崛起。比如,暴力拆迁,暴力镇压民众。他们在1989年六四之后制造了大大小小的‘六四事件’,像2008年镇压西藏民众,2009年屠杀维吾尔人,现在又在内蒙古进行镇压,这样的崛起模式是以牺牲大陆人民根本利益为代价,是以对国际经济秩序的破坏,对国际安全秩序的破坏为代价,严格说来,这样的崛起不是中国崛起,是中共崛起。现在全世界面临中共威胁,包括对大陆人民,台湾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威胁。”

陈破空强调,2012年对美中台三方都是关键的一年,对台湾在马政府上任期间,以国民党为首的蓝营干部密集往返两岸,返台后言论多往对岸靠拢等现象表示忧心。

他说:“台湾是民主社会,台湾民众用选票做出怎样的选择,我们表示尊重,但是,目前台湾政府或是相当的政要,看上去已受到中共‘收买’,比如有些蓝营政要或议员到大陆去,返台之后没有成为台湾民众代言人,反而成为‘红色代言人’,‘中共代言人’,让我们感到非常忧虑。台湾人民应该把握2012年大选的机会,守护台湾主权在民与民主价值。”

当台湾马政府有意将两岸趋缓带动经济成长,作为明年大选寻求连任的政绩政见,陈破空相应提出以下建言。

他指出:“马政府上台就抓着经济与民生,但我们不要忘了共产党强调的也是经济决定论,用经济决定社会稳定与否,马政府或国民党好像和共产党有同质性的思维,我觉得这个思维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台湾之前成为亚洲四小龙,和大陆毫无关系,那是台湾人民通过自己打拼所得,台湾没有落到必须要求他人让利或施舍的地步,绝对不能因经贸而接受政治捆绑,藏在经贸背后的政治捆绑是台湾民众要警惕的。台湾2012年大选绝对是不仅触及经贸领域,一定还有两岸话题,有民主话题,有反共与反独裁的话题,台湾作为一个亚洲成功的民主体,没有理由跟一个独裁体茍合,或接受一个独裁体控制。台湾人民应该在坚守民主价值和主权信念为前提之下,去跟包括大陆和世界各国或经济体打交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