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新压力逼维稳再升级(图)

作者:朱家台 发表:2011-06-07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厅局长座谈维稳再升级

五月二十二日,新华网率先披露一重大新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当日在上海召开,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进行研究部署。

消息显示,此次维稳升级的方法和路径是将重大活动期的临时性、局部性的“戒严”、“软禁”、“全面监控”等特别专政措施向全国各地全面推广,长期实施──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会上传达了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批示后特别强调,要全面推广北京奥运会、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的四项安保经验:“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坚持情报主导与依托科技相结合,坚持区域合作与多警联动相结合,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努力把有效做法转化为更好维护新形势下社会公共安全的长效机制。”

在北京、上海、广东生活过的人,都有深切体验,京奥运、六十大庆、沪世博、粤亚运的安保成功,其根本经验是,违背宪法,牺牲人权──以剥夺百姓的许多工作自由生活自由来保证重大活动安全,如“菜刀实名制”,“关闭网吧”,“假定一批高危人员进行驱逐或软禁”,实行变相戒严,“全民带红袖章”等。这样一些类乎文革军管的安保措施,虽然有助于强化安全,却让人们仿佛生活在监狱之中,全民都是嫌疑犯。此法临时局部实行,人们可以忍耐一下,但全面推广长期实行,将可能逼疯许多百姓,最终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为何在维稳费用已远超国防费用的情况下,再次升级维稳,再次大幅度增加维稳费?观察人士分析,近来有三大新压力逼中共维稳再升级:九十大庆与十八大的政治压力,食品安全从养殖业、制造业向农业生产过程的纵深恶化压力,央企沦为少数人的私房钱的新腐败压力。

网民挺地产商拆党校弦外之音


九江市委党校遭遇强拆(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五月十八日,江西九江市委党校门口挂起一个红色条幅,上书“中国共产党万岁,坚决抵制强拆党校围墙保卫国有土地”。这一党校遭地产商强拆的新闻在各大媒体出现后,全国网民载欣载奔,一反向来对强拆的反对,竟然鼎力支持将各地党校都强拆掉。这种奇了怪了的“非理性”,让官府不寒而栗:百姓对中共的怨声载道已到了沸腾的临界点。如此氛围下,“伟光正”的九十大庆岌岌可危矣!所以必须立即在全国实行重大活动级的安保措施,才可能让“九十大庆”有平安。这般不祥之兆,禁止传播。所以事后九江市委党校立即奉旨否认遭强拆,称标语系职工家属擅自打出。

然而多年来,中南海的否认、辟谣都已被事实证明为诡辩与撒谎。此次网民对地产商强拆党校的“大快人心”,弦外之音不仅仅是反感“伟光正”的九十大庆,更是对明年的中共十八大极不满。网民早已看出,习皇储是一个归毛派,其对重庆“唱红黑打”的公开支持,让人们预感到十八大将是一个“一代不如一代”的大倒退。当百姓对未来失去希望和信心时,什么事情不会发生?《南方都市报》五月二十二日就以两则新闻显示:大陆官民冲突已由打城管、烧警车升级为炸铁路火车。如此发展,今天鼎力支持将各地党校都强拆掉的网民,明天必然会支持将中南海也强拆掉。面对如此民变在即,当然只能不顾一切的提升维稳级别。明知如此是违宪,也只能硬著头皮蛮干了。

水果疏菜浑身是“药”

五月二十日,《南方日报》有则《水果浑身是“药” 百姓浑身哆嗦》新闻披露:目前有不少蔬菜、水果在生长种植过程中都使用了催熟剂、膨大剂等“高科技”手段来增产、增量、保鲜。有教授说:“一个瓜果从小到大用十几类激素,没有水果是‘干净’的”。水果浑身是“药”,百姓只能浑身哆嗦。谁还敢像儿时那样,简单地用小手擦擦,张嘴就吃呢?十多味激素类添加剂,即便百姓是金刚铁铸之身,也难堪其负,但政府居然不断让专家站出来为“剂们”说情,称“种植、养殖中有部分‘添加物’是允许使用的”。这真是毫无人性的欺民大谎!

这一消息,比之《北京晨报》二十二日披露的首善之区北京市场上近日又查出六十种食品滥用添加剂更让人恐惧──今日中国,食品安全已从养殖业、制造业向农业生产过程的纵深恶化!人们原来以为,食品安全问题只是出在食品加工行业,如果只吃自然生长的食品,就可逃脱毒害。现在才明白,今日神州,普天之下莫非毒土,许多水果疏菜,在农业生产的种植过程中,就加了许多催熟剂、膨大剂等“高科技”手段!农业产品的污染,已从原来来源于农药增加为添加剂了!

许多网民感谢农民刘明锁今年在江苏省镇江市延陵镇大吕村种植的四十多亩大棚的西瓜全爆裂了──这一新闻让人们惊醒,今日西瓜全是用“膨大增甜剂”在增产增甜。全国百姓对于政府让百姓吃毒食的愤怒,如山洪暴发,摧枯拉朽,引发一场全国性反思与抗议──中国政府已无心无力保障百姓食品安全!

如此巨大的新民怨,将要催生多少新的炸铁路火车事件?所以必须将全国每一天每一地都当作“重大活动日”来进行安保!

央企新腐败掀“讨央大战”

祸不单行,在食品安全从养殖业、制造业向农业生产过程的纵深恶化时,央企沦为少数人的私房钱的新腐败,又被媒体曝光,成为加剧中国社会崩溃的一根新导火线。

自从五月四日媒体揭露:国企安徽省电力公司斥钜资为副处级以上干部配车,同时集资为员工建比市价低三分之二的半廉价房后,全国民众,特别是全国下岗工人掀起了一个围剿央企腐败的“讨央大战”。

五月二十二日,三峡集团承认“垫款二点二五亿为员工买房”的揭露属实,向网民道歉并承诺“将收回垫款”。次日,《南方都市报》连发两篇评论加入“讨央大战”。《社会监督央企依赖审计结果?》一文指出,央企依托公共资源而非私人资源在运转,民众有权监管央企。但是,平日里谁都不知道央企的财务状况,唯有等待审计结果公布才有依据痛批一番。民众岂可坐视自己的财产被特权者私分?!必须在央企与公众之间建立直接的监督通道!

在《终结央企分肥乱象更要注意背后的深层问题》文中,更疾呼:审计署披露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等十七家央企的财务收支,除以假发票滥发奖金补贴外,还有非法买房、炒股、买保险、买国债、乱分红、干部违规持股、少报利润、偷税漏税等等多种的违法经营行为,这说明相当一部分国有资产处于失控状态,“所有者缺位”与“内部人控制”天天在滋生新腐败。国企改革严重错位,其忽视企业广大职工的权益,将国企的经营权凌驾于所有权之上,是一党制必然的深层政治腐败,必须迅速遏制。

奇怪的是,面对三大新压力,当局不是从源头进行政改来根除,而是责怪“镜子”照出了丑恶,要以维稳再升级来减少“镜子”或封杀“镜子”。如此真能成功么?看看五千年中国史,没有先例。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