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协首次回应 毒奶赔偿倍受质疑(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06-09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聚氰胺造成婴幼儿身体严重受损(图片来自BBC)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日前,中国乳制品协会(以下简称乳协)因三聚氰胺赔偿基金的使用状况无法透明化而受到质疑,6月8日终于首次公布赔偿金运用情况,但详细的支用仍未交代清楚,数字的真实性遭到质疑。

22家企业出资11.1亿 流向不明

三聚氰氨事件爆发后,22家的中国的乳制品企业出资约11.1亿做为赔偿金汇给乳协,其中9.1亿元为受害儿童最初的医疗费用和一次性赔偿金,另外2亿成立医疗赔偿基金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管。

今日(8日)乳协首次对外宣称,2009年1月该笔赔偿金已全部筹集到位,截至2010年底,已经有超过27万名受害儿童的家长领取了赔偿金,“目前仍有极少部份受害家庭尚未领取赔偿金”,明年2月底之前可以随时领取。

然而,据BBC中文网8日报导显示,部份不同意一次性赔偿金协议的家长连医疗费用也被拒绝支付,同时乳协对于赔偿基金的使用并没有交代清楚,“经管这笔赔偿基金的中国乳协和中国人寿公司在两年多中从未公开过基金的使用情况,所以引起各方的许多质疑。”

国内媒体也指出,两年多来,详细的基金支用状况乳协并未提供相关的凭证与单据加以说明,实际上该笔基金的支用情况仍旧是一团迷雾,“死亡赔偿等关键问题未有清晰账目。

乳协资金不透明 数据遭质疑

据悉,三聚氰胺的补偿金发放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承担患儿急性治疗费用,其次是给予患者一次性的赔偿金,最后则是建立患儿医疗赔偿基金。而根据中国卫生局的统一规定,全国29.4万患儿的赔偿标准,分别为死亡赔偿20万元,重症赔偿3万元,普通症状赔偿2,000元。

过去面对普罗大众的质疑与抨击,中国乳协负责人以“国家机密”为由,声称不宜对外报导。如今乳协首次对外公告数据,却无法提供相关佐证与解答,对于部分的关键问题乳协皆避而不答,例如是否有按照卫生局的规定赔偿?发放的比例为何?赔偿金是否如数发放?余额还有多少? 因此饱受质疑。

网民:什么钱都敢往兜里揣!

BBC中文网8日报导同时指出,中国人寿宣称2009年7月31日基金启动开始,共支付1,784次赔付受害儿童医疗费用,总额超过1,000万元。受害者家长赵连海认为笔基金作为医疗赔偿根本不够,30万结石宝宝每年做一到两次细致的检查,2亿元支撑不了多久。

也有网友对此质疑,这表示余下尚有1.9亿的赔偿基金,去哪了?还在吗?有网友认为当初的受害家属,至今仍旧没有拿到任何赔款,钱已经被污了,网易火星手机网友愤怒的表示:“这是中国官员的优良传统,什么钱都敢往兜里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