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症吃癞蛤蟆以毒攻毒一命呜呼

发表:2011-06-12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给他吃癞蛤蟆,想以毒攻毒治病,谁知道就这样让他去了,是我害了他啊!」杭州一名 54岁患癌的男子以民间偏方治病,连续三天吃癞蛤蟆(蟾蜍),结果前天中午一连吃了三隻癞蛤蟆后中毒身亡,妻子事后后悔不已。有医生提醒,癌症病人切勿用癞蛤蟆以毒攻毒,否则会弄巧反拙。

前天中午 1时 45分,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室内,一名中年女子蹲在地上哭成了泪人,她刚被医生告知,丈夫王先生(化名)因抢救无效宣佈死亡,旁边 20多岁的女儿同样哭成泪人。

陪同到医院的邻居董女士表示,王先生今年 54岁,两三年前患上食道癌,后来扩散到肺部,一家人四处求医,做过手术,后来一直吃中药,但效果不大,她说:「也许是甚麽办法都想试一下,他们听说有个偏方能治恶性肿瘤,就照上面的方法,弄了点癞蛤蟆让他吃,谁知道就出事情。」

王的妻子说,癞蛤蟆是她同事的妹妹弄来的,烧熟了给丈夫吃,头两天都没事,没想到前天中午连吃三隻后,人一下子就不行了。

「(王先生)送过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心跳,我们抢救了近半个小时,最终还是无力回天。」中医院急诊室内科王医生说,蟾蜍的毒素虽在抑制肿瘤方面有疗效,但摄入过多对心脏有害。王医生指王先生猝死的原因,很可能就是他中午吃的三隻蟾蜍,误食过量导致中毒,进而引起心脏停顿。

浙江省中医院肿瘤科副主任舒琪璟表示,经过科学提炼,蟾蜍身上的蟾酥和蟾衣的确可以作为药物使用,而且对癌症患者也有一定的作用,但直接吃的偏方并不科学,不鼓励患者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擅自食用蟾蜍。

来源:青年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