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反贪官员遗书外泄 多名官员被停职(图)

发表:2011-06-12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6月4日,湖北利川一名反贪腐地方官员遭警方拘留期间猝死,6月9日,数千名当地群众包围地方政府大楼并与警方爆发冲突。(网络)

湖北省利川市官员冉建新猝死在看守所,生前写下的控诉遗书外传,导致当地民众为其抱屈不平。6月9日引爆警民严重冲突后,上千名市民聚集在当地市政府办公大楼前,向值勤民警投掷矿泉水瓶、鸡蛋、杂物,还企图推倒电动铁栅门冲入市政府。警方为防止事态恶化,调来大批警力与镇暴装甲车驱离并逮捕部分民众,引爆严重冲突,造成上百人受伤送医。 事件发生后,原先负责侦办冉建新收贿案的利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伟已经被下令停职。

台湾旺报今天引述《南方都市报》,冉建新猝死后,冉家人不仅上传遍体鳞伤的大幅照片,还在6日公布冉建新在看守所中写的“遗书”,导致巴东县人民检察院多人被停职,而冉建新在“遗书”所指的“罪魁祸首”李伟则是第二波被“处理”的官员。

冉妻游小玲表示,是在丈夫棉衣口袋中发现9张滚筒卫生纸写成的“遗书”,上面写著利川市纪委书记李伟在工作中屡次发生冲突,后者对其很不满。

去年,李伟“要收拾冉建新”的消息已在利川流传甚广;利川市政府多名官员证实,被“双规”之前,在一次会议上,冉建新多次顶撞李伟,李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要整治冉建新。

冉建新猝死后,多方资讯均指该案涉及利川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伟。恩施州委也认为李伟在查办冉建新案中负有领导责任,停职接受组织调查。恩施州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冉建新案件”是利川市纪委监察局自办案件,李伟如被查实有违纪违法行为,将依纪依法处理。

据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冉建新在利川市法政界工作多年,人脉极广,“遗书”应是大家帮忙才得以流到冉家人手上。在他猝死后,利川市2次召开干部大会,禁止议论此事。

原题目:湖北利川反贪官员遗书爆料当地多名官员与他结仇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