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互联网电话诈骗集团大搜捕

发表:2011-06-16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9日,印尼警方从雅加达及附近地区15个定点捕获了177名利用互联网电话形式进行欺诈的华人集团。据报导,此次行动牵涉到6个国家,是联合的一次性扫荡大动作,落网总人数超过500人。报导说,这些被抓捕的嫌犯都是来自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通缉犯。扫荡第三天,警察11日将上百名“确凿罪状”的嫌犯遣返回大陆和台湾两地。

以电话形式互联网上诈骗

6月9日媒体报导,印尼警方在雅加达及附近一带捕获了在互联网上以电话形式进行欺诈的华人集团,从15个定点落网的嫌犯人数多达177人。

媒体称,印尼警方坦称他们是根据中国大陆和台湾当局提供的情报消息后,在印尼、柬埔寨、泰国及马来西亚,各国警方同时展开搜捕,是联合的一次性扫荡行动。报导指出,这些网站电话骗子集团嫌犯,都来自于中国大陆和台湾的通缉犯。

来自台湾警方的消息称,共有598人被捕,包括410名台湾人和181名大陆人。印尼警方表示,被捕的177名,其中76名大陆人和101名台湾人。马来西亚警方证实逮捕了37名中国和台湾籍嫌犯。柬埔寨警方则逮捕了166名中国人和1名越南妇女。台湾刑事调查局一名人员透露,台湾也逮捕了141人,有可能是柬埔寨犯罪集团的同夥。而泰国中央调查局发言人潘雅说,泰国警方逮捕4名泰国人和2名台湾人。

抓捕3天随即遣返各国

查雅都会警区警长苏塔尔曼警察少将披露,根据中国和台湾警方的调查结果指出,嫌犯疑在雅加达南区、西区、北区、勿加西、瑟尔邦一带活动。他们的行骗对象是中国和台湾有钱人或贪污官员,即透过电邮向受骗者兜售雅加达多家企业的股票,而有关企业其实是虚构的。

苏塔尔曼说,嫌犯涉嫌利用互联网电话和手机短信诈财。警方也与司法人权部移民总署统筹,调查嫌犯是否违反移民条例或没有居留准证。起获证物包括121支手机、数十个手提电脑、无线电对话机、护照、24份中国和台湾居民证、28张中国银行信用卡、美元、盾币现金,包括5千600元人民币、5个照相机和电话号码记录。

泰国中央调查局发言人潘雅说,泰国的诈骗集团取得被害人的银行户头资料和信用卡号,利用这些资讯要求被害人汇款到指定银行账户。诈骗集团假装成银行人员打电话给被害人,利用他们手上的户头资料取得被害人的信任。“他们利用互联网电话假装是从被害人国内打来的电话。”

柬埔寨警方发言人基特表示,在柬埔寨被捕的嫌犯是以游客和商人名义进入柬国,在柬国利用互联网电话打电话到国外。他当时说,不清楚他们是否会被起诉。跨境犯罪起诉具有一定难度,而且有关互联网罪犯的法律依然模糊不清。

遣返抑或放虎回山?

报导称,大扫荡的第3天,亦即11日,其中的76名大陆人嫌犯已被遣返回大陆,另外101名台湾人嫌犯则是隔一两天后也被遣返。事情结束的快速利落。

受到网友关注,纷纷发贴

有网友说,政府何不仿效此做法,利用友好的两国关系,将躲藏在邻国逍遥法外的贪污嫌犯遣返回国?

一名网友13日跟贴表示,“你怎么能认定他们是‘恶棍’?”“如果他们只不过是一群‘特工团队’从第三国为其国家的敌国进行一种网络袭击工程的检测,运作基地就设在他们的国家之外呢?”

有观察人士表示,这事牵涉到近600名的网络袭击能手,涉及的各国政府只是依照中台当局的要求将之遣返回国,而大家知道由中共执政的中国,并没有真正的宪法制度可言。这种做法会给人“放虎回山”的感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