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百年祖产面临强拆 关注:17日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1-06-16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明日,北京宣外大街195号一四合院祖产房面临强拆,住户赵燕玲女士表示17日是政府给他们的最后期限,她说:政府不依法办事。不管他们同不同意,都难逃房子被拆迁的命运。目前她与丈夫准备以生命来阻止强拆。

6月17日,西城法院将强拆位于北京宣外大街的一处私宅,住于该处的是一对60多岁老年夫妇苏鸿谭、赵燕玲与其儿子。赵燕玲表示,拆迁单位昨天找她谈条件,她目前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她说:“我告诉他们我要依法办事。你们不依法谈,我不能坐下来跟你们谈。”但是找她谈的有关单位表示:不要跟我们谈法,就说妳要多少钱。

同时,对该住宅的强征,赵燕玲也不能接受有关单位所开的条件。她说:我们这个近百年的祖宅,是私房,不光是有房屋,还有院子,院子的面积要比房子的面积大多了,依法就是土地也要算进去做补偿,但拆迁的只愿意给补房子面积30多米的钱,院子的面积一分钱也不给,等于绝大部分的土地是被白白拿走了。

目前给他们的条件是107万的补偿款,相当于一平米2万零6百元,整个房子连院子90多米的土地以这样的价格要求他们搬离,赵燕玲说:“这样的钱,如果在周边买商品房是3万到3万5千一平米,因此所给予的补偿款根本买不起一个最小的两居室,他们一家三口人怎么住?”

赵燕玲说有关单位要以一个在五环之外的房子作为交换,但他们无法答应,因为地点太远了。他们老两口身体不好,都有心脏病,都要经常急救的。现在住的地方,十分钟就到医院,如果搬到五环那边去,犯了病送医都来不及。此外,她90多岁的父亲就住附近,她每天要去送饭,这些都使她无法答应政府的补偿条件。“据说有一些搬到那边去的人,急救车没有找到,人就死了。”

政府强拆理由:储备土地

该处的强拆始于09年,北京市和宣武区两市区两级政府一起以储备土地为由开始强征。赵燕玲表示,这个储备土地本身就违反宪法,储备土地要用在什么地方,应该要有一个明确的项目,政府就是不说干什么,就是储备起来,这个根本就不合法的。但做为老百姓我们根本就没法去维权。就算我们同意卖了,政府给的钱却是整个土地价值五分之一不到的价格。这是抢啊!

“我们的事没人管,找律师,律师不受理,说我们要跟政府打官司,他们不接收。”赵燕玲说:“有关单位现在都是个人和我们联系,最近是街道办事处的人来找我,他们就是动用了所有的管道来逼迁,连警察都用上了。据我了解,警察是不能参与拆迁的,可是警察都找上门来了。法律规定不许的事,他们都可以去做。他们就是几个部门联合起来对我们施加压力。我发微博,他们就删。目前我家门口总有人在监视。我已经没法发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