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受难者方政参加多伦多纽约纪念活动感受 (图)

发表:2011-06-16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居旧金山的前北京学生、“六四”受难者方政,在“六四”22周年期间,应邀前往加拿大的多伦多和美国的纽约,参加当地华人的纪念活动。他对两地华人22年仍不忘“六四”,印象深刻。


图片: 方政对海外华人不忘“六四”印象深刻。 (记者CK提供)

方政5月27日到达多伦多,参加“六四”22周年一系列纪念活动。方政在与记者的通话中表示:多伦多纪念“六四”22周年的活动人气很旺,他说:“就是说筹办‘六四’纪念活动的团体和个人比较多。20多年来,多伦多一直是除香港以外,华人每年纪念‘六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城市。 ”

令方政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人多。方政表示:“让我最感到振奋的就是,‘民运’这个词,在美国很多华人社区,已经慢慢的不太被尊敬,但是我在多伦多感觉到有那么一股正气,‘民运’这个词在那个地方不是贬义,还是一个受人尊重,是大家口里承认、心里相信的一个事业。”

“ 六四”已经22年,海外的许多中文媒体早已自律,远离这个敏感话题。但是方政说,多伦多的媒体有点不一样:“他们那儿关注民运的记者很多。包括这次我去长达一个多星期,几乎所有各种报纸,大篇幅、小篇幅,都一直在围绕着中国从‘六四”到现状,到‘茉莉花革命’,到刘晓波、艾未未,有关中国人权、民主的事情,报道几乎没有断过。”

方政6月2日从多伦多到达纽约,参加那里的“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方政说,纽约的中国民运组织,近年来在草根阶层的青年人中做了大量工作。他说:“包括民主党全委会,发展了很多大学生、甚至是研究生,是一种新生力量,这些人开始在关注中国,关注‘六四’。”

方政在“六四”镇压中,与同学们撤离天安门广场时,走在长安街上,被从后面追过来的解放军坦克碾断双腿。在方政的旁边,有十几位学生被坦克碾死。方政的遭遇,使得更多人看清了“六四”真相。方政这次在纽约“六四”纪念会上,遇到刚从中国出来的许力平。许力平的丈夫“六四”被解放军枪杀。方政希望有更多的“ 六四”亲历者和难属能够站出来,揭示“六四”屠杀的真相。他说:“在国内我接触到很多难属。在海外能够看到他们在公众场合把自己的遭遇、把自己亲人的遭遇告诉海外华人,对海外华人是一种新的感受和教育。”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