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参选人”遭遇打压 殃及孩子(图)

发表:2011-06-18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承鹏父子形象被有关部门下令不得见报。
网络

5月19日父亲节前夕,体育记者、著名评论人李承鹏发表博文,披露自己因立参选人大代表而遭受无形压力,甚至殃及孩子无缘获得体育赞助。他宣称“你拦得住一头猛烈的火车,拦不住一只顽强的蚂蚁父亲” 。

在这篇题为《所有父亲问所有父亲》的博文中,李承鹏痛心地称自己是“世上最不堪的父亲”,并透露事件原委:他的儿子酷爱网球,一家成都企业愿意成为赞助商,让孩子代言“绿色种子计划”。然而到最后关头,“一个世界上最神秘的部门”严斥赞助商,要求终止和李承鹏儿子的合同,撤除所有广告,理由是报纸上有李承鹏和儿子一起躺在草地上憧憬网球梦的形象。

为了挽回局面,李承鹏建议赞助商修改图片,把他的形象换成一片草坪、一个球拍甚至一条狗,但赞助商无奈地表示,“他们”说绝对不行,不能出现任何跟李承鹏有关联的图片和文字,包括他的儿子。

李承鹏没有透露施加压力的是什么部门,并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他在博文中抨击称,世界上最神秘的部门其实没有门,你走不进去,也走不出来。它是一道巨大的圆形的墙,你怎么走,始终簇拥在它伟大的怀抱。

整个事件的逻辑,在李承鹏看来就是“因为一个父亲试图参选人大代表,所以就成为敏感词,因为父亲成为敏感词,儿子也跟着成为敏感词,而敏感词儿子是不可以接受网球赞助的,如接受赞助不仅企业的阿姨而且报社的叔叔都要受到重罚……”

李承鹏无奈但坚强地对施加压力的部门宣称:“我已感知得到你的强大,我也希望你认同我的坚韧,我跟所有人说过,我会坚持做这个国家的法律赋予我的权利。......我卑微地告诉你,你拦得住一头猛烈的火车,拦不住一只顽强的蚂蚁父亲。”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体育记者和评论家,李承鹏以敢于针砭时弊、揭露黑幕著称,其博客访问量据显示高达2亿7千9百万次。近年来他的评论逐渐从体育转移到社会事件,新书《李可乐抗拆记》直面当代中国社会矛盾最激烈的拆迁问题。今年5月下旬,他通过微博宣布将于9月正式参选成都市武侯区人大代表,并由此引发各地独立参选热潮。

除李承鹏之外,本台曾报道郑州房地产公司老总曹天曾宣布准备参选郑州市长,承诺参选成功后任期内不拿工资,并出资一亿元作为“廉政保证金”,杜绝城管打人现象并严惩腐败,被称为“民间参选市长第一人”。但最近盛传,郑州当地公安、国土资源、税务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曹天所属公司及其个人进行全面调查。曹天本人亦处于失踪状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