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很重要 “好孩子”投资9千回报9万

发表:2011-06-19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项研究显示,学前教育对孩子以后的人生意义重大,通常,小时上幼儿园或接受其他学前教育的人,长大后更容易获得好工作,更少犯罪,不容易滥用药物。

美国研究人员对 芝加哥1000名低收入家庭的儿童(大多为黑人)进行了长达25年深入研究得出了以上结论。美国儿科学会主席Pamela High表示,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投入低收效高,是最合算的事情。麦克-华盛顿(Michael Washington)是研究人员追踪调查的孩子之一,他生长在芝加哥一个贫穷的社区,目前是一名修理电器的技术人员。

现在31岁的麦克在4岁那年,参加了为期1年的芝加哥儿童及父母中心教育项目的学前教育。这个项目主要是培养儿童的语言能力和自信心。麦克表示,他永远也无法忘记学前教育时老师对他的影响。他说:“你会期待父母的爱,不过当一个陌生人,跟你没有任何关系的人,花费时间培养你,倾听你的心,这会让你更加好奇。”麦克在小学和高中时期的成绩不错,后来去芝加哥州立大学的学院学习了2年。跟那些同一个社区中,没有参加过学前教育的孩子不同,麦克从来没有犯罪,也从没吸毒。

主导这项研究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研究员Arthur Reynolds表示,团队对1980年代初参加过学前教育的儿童和未参加过的儿童进行比较现实,让孩子进行学前教育,会给社会节省人力物力。

Reynolds表示,2011年,让一个孩子进行18个月学前教育的费用是9千元,不过研究却显示,这笔投资会在孩子长大后给社会带来或节省9万元,原因是接受学前教育的孩子薪水较高,而犯罪行为较少。研究还现实,学前教育可以减少孩子成年后的精神健康问题。Reynolds表示,没有其他任何一项针对儿童的社会福利项目能有如此大的回报。

来源:加拿大家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