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中共政坛最大玄机揭秘(图)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1-06-22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中共太子党薄熙来在重庆坐庄,极力炒作“唱红打黑”概念,尤以近期红歌进京最为惹眼。与之呼应的是这些年中共党内毛左的兴起。如果说前些年毛左的影响还只限于在“乌有之乡”等左派媒体造声势,做舆论铺垫的话,那么身为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在重庆声势大作的“唱红打黑”就等于直接借毛左之壳上市,在宦海中豪赌一把了。毛左概念股也由此而水涨船高,大有政治黑马,借尸还魂之势。

毛左的兴起本是胡锦涛的团派用来攻击江泽民上海帮的一个棋子。虽然没有指名道姓,然而毛左当初口诛笔伐的“当权派”、“汉奸”、“官僚买办集团”显然是将矛头直指江泽民集团及其借改革开放之名所推行的权贵资本主义路线。在胡锦涛上台的初期,饱受江系上海帮的排挤和打压,因此扶植毛左在理论上否定,舆论上打压江泽民集团及其所代表的权贵资本主义路线当然就是胡锦涛团派反击政敌的重要战术选项了。

然而当团派与太子党做了政治交易,借上海社保案搞垮了陈良宇,重创上海帮之后,形势又发生了变化。当胡锦涛坐稳了权力宝座之后,团派开始享受到当前的权贵资本主义体制为自己所带来的巨大利益。对于之前一直在清水衙门坐冷板凳,吃残羹剩饭的团派来说,那简直就是难以抗拒的诱惑。此时,维护权贵资本主义路线又成了团派的首选了。那么“乌有之乡”等那帮毛左对团派来说就成了鸡肋。

当然团派不会告诉毛左说现在已经是我们团派掌权了,对权贵资本主义路线的批判到此为止了,因为这就等于破灭了毛左出头的希望。所以团派一边笑看毛左对江、朱“官僚买办集团”的批判,一边享受权贵资本主义体制给自己带来的好处,真是爽到家了。

当然胡锦涛绝不会给毛左出头的机会,只是把他们当做笼中之鸟,让他们唱歌而已。团派是不会给毛左任何机会去实践左派革命理论,让他们砸掉自己手里的金饭碗的。对此,张宏良这种“军师”级别的毛左应该心知肚明,当然他不会傻到与大权在握的胡主席翻脸,更不会告诉“乌有之乡”那些人他们已经成了团派用完就扔的破鞋了。

然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切都被一个精于权谋的野心家看在眼里,他的名字叫薄熙来。自从老爹薄一波死后,薄熙来失去了最大的政治靠山,再加上他当商务部长期间,去国外出访时经常因为之前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而在海外遭到法轮功团体的抗议和起诉,每每搞得灰头土脸,这个商务部长实在太丢脸,又因自己太嚣张而得罪了温家宝和吴仪,所以被外放出京,去重庆这个最偏远的直辖市当市委书记。

按照正常的路数,薄熙来的仕途已经到头了。可是野心勃勃的他不甘心就这样随着换届而下台,反而想在十八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那么就只能出奇冒险一搏了。前些年胡锦涛已经把毛左的灶头烧热了,可是当胡锦涛自己权力宝座坐稳之后,毛左就遭到了冷遇,然而毕竟毛左这个灶还是热的,那么薄熙来就人弃我取,趁虚而入了。红色太子党的血统让薄熙来在毛左这个山头如鱼得水,比起出身寒门的胡锦涛团派,太子党在左翼占尽了先天优势。如此一来,团派前些年对毛左的添柴加火就等于是为薄熙来义务劳动了。

唱红其实并不是从薄熙来开始的。自从胡锦涛团派上台之后,红色党文化又开始回潮,沉渣泛滥。薄熙来所做的,只是把唱红这种可笑过时的政治伎俩推到令人反感的极致而已。从宣传的效果来说,物极必反,在21世纪重新拾起文革时代的垃圾当做宝贝强加给人民必然招致强烈的反感。然而从政治行情炒作的角度来看,这种与时代潮流反差极大的强烈造势反而收到了震撼性的效果。对于薄熙来的这一政治表演,无论你是支持他还是反对他,至少你不会无视他,这就是他想要的。

对于薄熙来的这种挖墙脚的行为,团派当然很鄙视,尤其是薄熙来的前任汪洋,更是对薄熙来踩着自己旧部的人头往上窜的行径大为恼火。尽管江泽民的上海帮在一旁煽风点火看好戏,不过已经大权在握的团派起先并不为所动,毕竟山城重庆离政治中心北京太远,只要中央不表态,不理睬,你薄熙来在千里之外能折腾出个啥来?

然而年初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却令时局骤然为之一变。面对来自普世价值、世界潮流的巨大压力,以及党内以温家宝为首的改革派频频发出的政治改革呼吁,无论是团派、太子党还是上海帮都迫切需要一种强烈的声音去压制令他们寝食难安的“不和谐”声音,而薄熙来那一套文革式的“唱红打黑”正对他们的口胃。这就是为什么分别代表太子党、上海帮和团派的习近平、李长春和李源潮在今年纷纷下重庆捧场的原因,也是薄熙来能够借唱红上京的原因。

为何唱红在今年会这么“红”?不仅是因为今年是贱党伪业九十周年,更因为在中东茉莉花革命所代表的历史潮流的强力冲击下,中共权贵集团迫切需要依靠唱红来保黑,需要以极左的“红”的形式来维护当前极右的“黑”的体制。这也意味着中共从此走上了一条唱红保黑的新路线,即以毛泽东的极左路线为形式,以江泽民的极右路线为实质的红皮黑心党路线。毛泽东式的残暴与江泽民式的腐败从此合二为一,互为表里,共同维护中共权贵集团的既得利益。

中共当前的这条红皮黑心路线的外在表现就是在对外的宣传口径上全面左转,以红色党文化对抗普世价值大潮,而在内部却反而向右转,更倾向于专制与腐败,而且势必加重对社会资源的掠夺。

近来主张政治改革的温家宝之所以面临危机,那是因为团派、太子党、上海帮和毛左这党内四方势力在红皮黑心路线上达成了一致。如此一来,主张政治改革的温家宝派系当然就成了妨碍贱党伪业的另类了,在党内遭到围殴是必然的,中纪委“反腐”不查他们还能查谁呀?于是我们看到最近温家宝的大秘书、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出局了,据说是因为经济问题。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