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震惊:深圳皇岗聚居数千“二奶”

发表:2011-06-22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阿贝赛报》6月19日文章】题:二奶城市

在紧邻香港的中国南方城市深圳街头的一幢30层大厦边上,停了十几辆香港牌照的车。在周末的下午,这在深圳皇岗地区是非常常见的现象,这个地方因为居住了数千名“二奶”而出名。“二奶”是中国人对被包养情妇的称呼,在深圳包二奶的多半是香港富商、中产阶级办事员甚至还有货车司机,他们从香港过关到深圳只需很短时间。

上世纪70年代末期,深圳还只是广东省的一个小渔村。今天这里已经是高楼林立、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工业和技术发达的大都市,来自中国各地的 lOOO 万人口在深圳谋生。这些移民中很多人来自河南、湖北、安徽和四川等贫困农业省份,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00—200欧元(1欧元约合9.28元人民币——本报注),他们散布在“全球工厂”珠江三角洲的东莞、珠海、佛山和广州等城市的生产线上。

受经济利益吸引,每年还有数以千计的农村年轻姑娘来到深圳,她们来这里不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而是想找一个能够给自己一处栖身之所并供养她的保护人。她们的“经营方式”都是一样的。当一名已经成为香港男人情妇的二奶知道自己情夫的朋友正想在内地找一个情人时,就会推荐自己的堂姐妹或者女性朋友。

包二奶应该说与中国封建社会作为社会地位象征的娶妻纳妾传统不无关系,但这个现象成为香港人夫妻关系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甚至出现了二奶要求得到合法权益的游行活动。

男人花1500元至5000元人民币为二奶租间公寓,以方便自己在深圳做生意期间或者货车司机从广东工厂拉货路过深圳期间与二奶会面。二奶们每月能得到数千元的收入。

30岁的小红老家是一个穷困的小村子,家里很穷,七个兄弟姐妹只能共同挤在一张破木床上睡觉,现在她是一名年纪比她大一倍的香港人的二奶。这名香港入是一名肥胖、秃顶而且瘸腿的办事员,钱不多,但足够在2002年给她在深圳买一套70平米的两居室。对于双方来讲,这是一桩公平的交易,因为小红也不漂亮,但至少对情夫表现得还亲热、顺从和关爱。而办事员除了每月给上数千元人民币供小红抚养他们5年前生的儿子外,还答应会把自己的退休金交给小红。当然如果这件事让办事员在香港的老婆孩子知道,势必会引起一番争吵,但这是以后的事。

来自广西的二奶莉莉(音)说, “钱比感情更重要,因为这是唯一能让人过上相对轻松的生活的东西”。深圳一对小夫妻说,“有很多年轻女孩来深圳寻找过上好生活的捷径,她们没有顾虑,只想更快地拿到钱”。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