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国旗的五大最流行的谬误(图)

发表:2011-06-22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热爱自己的国旗,我们在音乐会上和体育馆里拿出国旗来庆祝,遇到国家危难时拿出国旗来展示决心。我们让学生对着它宣誓效忠,在国歌中颂扬它,用一个节日来敬仰它。然而美国国旗的象征意义和历史、尤其是其早期历史充满了谬论与误解,以下是最流行的五个谬误。

贝齐·罗斯制作了第一面美国国旗

贝齐·罗斯的故事是有关国旗最深入人心的一个传说。根本没有任何可靠的历史证据——信件、日记、新闻报道、销售票据——表明罗斯(当时叫伊丽莎白·克莱普尔)在美国国旗1777年首次亮相之前曾制作或参与设计了它。


2010年9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马里布,美国国旗在草坪上飘扬

她的故事出现在1870年,也就是据信第一面国旗被缝制出来的将近100年之后。当时罗斯的孙子威廉·坎比告诉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历史学会,他的祖母按照乔治·华盛顿的吩咐制作了美国国旗。坎比的唯一证据是家人经过宣誓的书面陈述。在1893年的一幅圣洁画像上,罗斯坐在费城自家起居室里,阳光照着她膝上的国旗。这幅画面是艺术家兼企业家查尔斯·H·韦斯格伯杜撰的,他利用贝齐·罗斯传奇大赚了一笔。

虽然罗斯的确于l8世纪70年代在费城制作过旗帜,但几乎可以肯定,关于她首创了美国国旗的说法纯属谬论。

伍德罗·威尔逊在1916年6月14日主持了第一次国旗节全国庆祝活动,据说,当有人问起他对这个故事的看法时,他答道:“也许有那么回事吧。”

红白蓝三色象征着美国人做出的牺牲

没有哪份联邦法律、决议或行政命令为国旗的颜色——以及其含义——给出官方解释。最接近于事实的解释是大陆会议秘书查尔斯·汤姆森的阐述,此人帮助设计了美国国玺。汤姆森在1782年6月20日、也就是国玺设计获得批准之日向大陆会议提交的报告中描述了与国旗颜色相同的国玺颜色,他说:“白色表示纯洁与清白,红色表示坚强与勇武,蓝色……表示警惕、韧性与正义。”

但国旗颜色没有、也从未得到过官方批准。历史学家们认为,星条旗上使用红白蓝三色只是因为第一面美国殖民地旗帜——彩色大陆旗就是这几种颜色的。而大陆旗红白蓝三色的灵感来源毋庸置疑是英国国旗。

国会及其他政府机构长期以来一直诵读效忠誓词

这份誓词是杂志编辑弗朗西斯·贝拉米在1892年为全国公立学校庆祝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400周年起草的。1898年,在美西战争期间,纽约州率先要求所有公立学校学生在每个上学日的一开始背诵效忠誓词。许多州仿而效之,宣誓成为许多中小学校每日常规的一个重要内容,直到1988年它在总统竞选中引起争议。

副总统乔治·H·W·布什批评他的对手、民主党人迈克尔·杜卡基斯作为马萨诸塞州州长否决了要求公立学校必须背诵效忠誓词的法案。杜卡基斯辩称,他这样做是因为得知这项法律不符合宪法。

在竞选如火如荼之际,1988年9月13日,效忠誓词首次在众议院得到诵读。在众议院占少数的共和党人为此提出了一项决议案,民主党议长吉姆·赖特予以采纳。赖特规定,从此以后,众议院开会期间每天开始工作前都必须诵读效忠誓词。

参议院直到1999年6月24日才开始每日诵读效忠誓词。此后,宣誓逐渐成为几乎各州和地方政府机构开门仪式的组成部分。

焚烧美国国旗是违法的

它在1989年以前是违法的,那一年,最高法院在得克萨斯州诉约翰逊案中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裁定,烧国旗是象征性言论的一种形式,受第一修正案保护。此案中的格雷戈里·李·约翰逊是革命共产主义青年旅的成员,他在1984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抗议过程中焚烧美国国旗。他被认定违反了得克萨斯州的反亵渎国旗法,被处以2000美元罚款和一年有期徒刑。得克萨斯刑事上诉法院推翻了这一判决结果,裁定约翰逊是在行使第一修正案赋予他的言论自由。

最高法院的裁决否定了1968年的国家反亵渎国旗法以及48个州的类似法规。针对这种情况,国会通过了《国旗保护法案》,但这部法规也受到挑战,在最高法院不了了之。实质上,最高法院在1990年强化了它以前的裁决,宣称一切禁止烧国旗的法规都侵犯了言论自由。

这些裁决导致全国纷纷要求修订宪法,把亵渎国旗列为违法行为。这场运动的领导者是“公民国旗联盟”,它是1994年由美国退伍军人协会成立的。此后,众议院和参议院时不时提出修正案,但尚未得到足够的支持。

身穿印有星条旗的T恤没关系

美国《国旗法》反对将国旗用于“广告目的”,还进一步警告称,不得销售或展示“印刷、涂画、绣制或放置了国旗图案的商品”来“推销、装饰、标识或突出商品或有国旗图案的物品”。

换言之,如果你身穿国旗T恤或头戴国旗帽子,躺在印有美国国旗的沙滩巾上,边上是印有美国国旗的野餐椅,那你就违反了《国旗法》。《国旗法》是1923年在华盛顿举行的首届国旗会议制订的,是美国法律的一部分。但这部法律没有颁布实施,也无法颁布实施。它只不过是一套准则,让美国人知道对自己的红白蓝三色国旗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我们没有国旗警察,在国旗节那天——或者—年至到头的任何一天——穿上印有国旗的T恤都不会被逮捕。

来源:华盛顿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