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出台有关利比亚提案(图)

发表:2011-06-22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获准有限参与在利比亚展开的军事行动(图片来源:AFP)

美国参议院刚刚出台了一项有关利比亚问题的提案,允许美国政府有限地参与在利比亚展开的军事行动。白宫方面表示,有关的行动,不需要国会方面的特别批准,但是说,欢迎来自民主和共和两党对这一行动的公开支持。

这项提案,假如被正式采纳的话,将允许美国政府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中,动用有限的美国军事力量,期限是一年。这项提案明确表示,美方将在北约领导的军事行动中,发挥辅助作用,而且美国方面不会派遣地面部队到利比亚。

柏林墙倒塌之后最重要的战略动向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克里表示,美国参与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背后的原因可以说是不言而喻。

克里参议员说:“目前中东的局势和动态,可以说是在柏林墙倒掉以后,我们所面临的最为关键的地缘战略转折点。民主转型对改变阿拉伯世界所能够起到的作用,涉及到美国、涉及到巴以和平进程的意义,对缓解宗教极端主义、降低恐怖所能产生的影响,所有这些,都包涵在阿拉伯世界觉醒的意义当中。”

克里参议员说,假如利比亚现任领导人卡扎菲继续掌权的话,上述所有这些希望都将落空,民众的梦想和期待也将破碎。另外,他说,假如卡扎菲继续掌权的话,美国2001年9/11事件发生以来、所有的努力和希望达到的成就都将受到威胁。

克里、麦凯恩同时支持

在克里发表上述讲话的同时,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对这项提案、对美国继续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表示了由衷的支持。

麦凯恩参议员说:“卡扎菲将要下台,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我在这儿想要对我的同仁提出的问题是:现在是美国国会要转而不支持这项政策的时候吗?是要支持势必将下台的暴君的时候吗?难道我们要对全世界、对卡扎菲本人以及他的那些亲信、对所有那些为迫使卡扎菲下台而做出了牺牲的利比亚人公开表示,美国不在乎利比亚的局势?难道我们要说,我们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意志,要将这场战役打完?”

就在参议院发起这项议案的同时,来自两党的一议员企图要结束美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在众议院,出现了中断资助行动的呼声。上星期,有十名议员提起联邦诉讼,认为美国的利比亚使命是非法的,已经超过国会授权的60天期限。

奥巴马政府称,美军并没有积极参预在利比亚的行动,美军也没有派遣地面部队,所以并不需要获得授权。就在奥巴马政府为行动的目标辩护时,麦凯恩参议员不同意当局的理由,并说奥巴马总统应该一开始就寻求国会授权。

麦凯恩参议员说,“说美军到外国丢炸弹,杀死军方人员并不等于是战争状态,我很难接受这种说法。”

克里参议员虽然拥护参议院的提案,但他认为,奥巴马政府的逻辑是合理的。他说,“战争在那里发生着,我们也支持那些参战的人,但这不代表我们的部队有加入战争。事实是没有美国人被射杀,也没有美军在地面或打算去地面。”

还不清楚众议院何时或是否会中断资助对利比亚的行动,但就算众议院要中断,参议院也不会同意。参议员克里和麦凯恩说,他们想看到参议院在这个星期前就授权干预利比亚行动的提案进行辩论和投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