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访华引起国际舆论哗然(图)

发表:2011-06-22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丹南部达尔福尔地区的儿童聚集在一个水站周围

苏丹总统巴希尔正受到海牙国际法庭通缉。巴希尔涉嫌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危机地区犯有种族屠杀、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苏丹每天生产的三分之一石油出口到中国。

中国外交部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苏丹总统巴希尔将于6月27日至30日访华。这一消息引起国际舆论哗然,因为巴希尔涉嫌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行,正受到海牙国际法庭通缉。《明镜周刊》指出:

“联合国的所有成员国原则上都应协助这一逮捕令的执行,但巴希尔却仍然毫发无损地往返于友好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支持巴希尔的最主要国家,也是苏丹石油的最大买主。不过,苏丹的多数油田在南部,而南部地区准备七月份宣布独立,脱离巴希尔的控制。最近一段时间,南北两方军队在边境地区的战斗增多。自今年一月南方就脱离苏丹问题举行公民投票以来,已有1500多人死于非命。”

“巴希尔涉嫌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危机地区犯有种族屠杀、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对他已下达逮捕令。但他在中国旅行期间不会被逮捕。中国不属于承认海牙国际法庭章程的国家。承认这一章程的国家有义务把巴希尔移交司法部门。”

《南德意志报》也注意到中国与苏丹的密切经济关系和中国对苏丹政策的演变:

“中国是喀士穆政权的最大武器供应国,苏丹每天生产的近五十万桶原油中,三分之一出口中国。苏丹四分之三的石油储藏位于苏丹南部。中国的共产党国有企业向那里的石油开采和公路建设投入了亿万元的资金。但是,如果苏丹南部要想继续受益于石油出口,它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必须依赖北方的输油管道和炼油厂。”

“中国的互联网检查部门阻止对这次国事访问发表任何批评评论,北京对指责它支持非洲独裁者和专制者的言论十分敏感。在国际社会对中国在苏丹的作用提出抗议并指责中国对达尔富尔种族屠杀也负有责任后,北京派出士兵前往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使命。那是北京奥运即将举行之时。”

同一天的《南德意志报》还发表评论说,中国领导人邀请巴希尔访华是“为错误的人铺上红地毯”,“不会给中国的国际形象带来好处”:

“巴希尔来访的时间正是苏丹南北边境地区冲突再次加剧之时。据联合国苏丹人权独立专家奥斯曼说,不久前他收到了巴希尔的军队在苏丹南部进行军事行动时犯下屠杀、强奸和其它罪行的新消息。在这样的形势下,北京政府发言人大谈苏丹与中国的‘传统友谊',给人留下了不愉快的印象。”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