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取保候审 张伟国:换监狱而已

发表:2011-06-23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2号,大陆媒体报导了艾未未被取保候审的消息。同一天,西方媒体发布了在他家门口拍到艾未未回家的照片。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22号指出,艾未未不过是从小监狱换到了大监狱,中共是为了政治需要,按照所谓“人质守恒定律”,在不断的抓放异议人士。

在中共抓捕了艾未未2个多月之后,22号大陆各大媒体报导了艾未未被取保候审的消息,顿时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驻扎在艾未未家门口多日的西方媒体拍摄到了艾未未返家的照片。他看起来比原来瘦了很多,但精神状态还不错。他用英语对在场记者简短的说了几句话。

有大陆网友对艾未未暂获自由留言说,“从严管队回归大监狱”。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完全认同这种说法。他举例说,艾未未回到家门口时被西方媒体拍照, 同一时间里,中共警察在众人面前对着他家装了摄像头。

张伟国说:“中国实际上监狱里面跟监狱外面,这个区别就是大墙与小墙的这个区别。一个大围墙,一个小围墙,整个中国是一个大监狱。还有一个报导的细节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警车路过一下,在他(艾未未)家门口停了一下,对着他家的门口装了一个大的摄像头,所以这个更形象。它(中共)还怕老百姓我们这样讲不够形象,我们讲从小监狱到了大监狱,它用它的行动来告诉社会大众。”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张伟国已经意识到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个大监狱,但是他发现,中共近年来对此又有了新的发展。

今天艾未未被取保候审的消息发布的同时,另一条消息又出来了,那个徐志勇又被带走了。所以,它(中共)不断的抓人,好像又在放一些人,然后再抓一些人,网友就给他们总结了中共的“人质守恒定律”。它永远在手里边抓了一批异议分子,抓了一批不同政见者,抓了一批良心犯。然后根据他们的需要,要释放一批来缓解国际舆论或者网民的压力啊,它等于是跟你们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在中共喉舌媒体的报导中,列举出艾未未“认罪态度好,身患慢性病”等理由,作为取保候审的原因。张伟国笑谈中共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谎话,在中共总理温家宝欧洲之行前夕,对艾未未的这个动作肯定是中共的政治需要。

他说,(笑)这个东西,共产党的话它讲十句,没有一个字是可以信的。如果还相信它讲的话,那这个世界就完蛋了、彻底完蛋了!当然了,这个就是一种精心策划,它所有的这种动作都是为了他们的这种政治安排。不要指望它讲法制,不要指望它讲人道,不要指望它讲人的良知。这些东西对它来讲,都是对牛弹琴。

张伟国提醒中国人,不要因为艾未未暂时自由了而对中共感激涕零,他本来就不应该被抓,是他的自由和权利应该被归还的问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