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德国入侵苏联 (组图)

发表:2011-06-23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1年德军进攻苏联

早在1933年纳粹德国就开始准备进攻苏联的计划。8年之后付诸行动:1941年6月22日德国百万大军挥军东欧,掀起一场腥风血雨。70年后的今天,大家不敢忘记这场惨绝人寰的战争。

"国防军总司令部决定:为了对抗来自东方的危险,6月22日早上3点钟德国军队向敌军发起进攻。德国空军也在晨曦中冲向敌对国家-苏联。"

收音机里播音员宣读着大战已经打响的消息。发动这场战争的理由完全是一派谎言。实际上这并不是一场德军采取的先发制人的攻击行动,而是对完全没有准备的国家和人民发起的一场战争,一场毁灭性的战争,一场伴随着血腥占领以及种族大屠杀行为的战争。而当时,两年前签订的德苏互不侵犯条约还在生效。就在1941年6月22日这一天,三百万德国士兵走上战场,纳粹的军事工业也全都派上场了:坦克、飞机、大炮,机枪。一夕之间苏联成为了必须为自己的生死存亡奋战的国家。有关希特勒事先洞悉了苏联红军进攻德国计划的传说,后来还曾流传了很多年。但学术上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历史学者沃尔弗拉姆·韦特(Wolfram Wette)说:"纳粹德国的目标是占领苏联,压制人民,掠夺土地,让这片土地以后成为德国的殖民地,成就一个自给自足的,坚固的德国帝国,从大西洋岸直达乌拉尔山脉。"

对东欧犹太人的种族屠杀,以及大量战争被俘人员和老百姓的死亡问题,事先都经过了周密的筹划。当时德国军队中的精英没有发出任何反对的声音。而虽然有纳粹宣传部的大肆蛊惑,但德国人民还是对这场战争感到震惊和不解,害怕会演变成无法收拾的局面。


二战时东线战事

当时没有人会想到,德国方面也会有上百万人死亡。和德国军队并肩作战的还有同盟国意大利、芬兰、罗马尼亚。世界变得毫无章法。

在英国,英国首相丘基尔通过广播对民众发表讲话说:

"希特勒是一个邪恶的怪物,他的嗜血欲望和掠夺欲望是永远无法满足的。没有将整个欧洲踩在他的脚跟下,恐吓人民,让欧洲臣服于他,他是不会满足的,所以他现在在遥远的俄国开始烧杀掳掠。"

波罗的海国家,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一下子就被德国坦克辗过。希特勒和他的将领原先以为通过快速进逼俄国首都,可以打一场"闪电战",但是他们却拨错了算盘。进攻开始几个月后,德国大军受困在冰天雪地的莫斯科城外。事后看来,这是1945年战败的前兆。3百万德国士兵再也没有回到他们的故乡。


1945年凯特尔将军签下降书,1945年5月8日二战结束。

"俄国方面的死亡是这个数目的10倍,其中包括1000万红军士兵,300万在德国俘虏营的俄国战俘。300万俄国犹太人被德国有计划的屠杀。大约600万苏联老百姓以不同的方式沦为德国毁灭政策的受害者。"

战后的前几十年,就德国应当对这场在东欧进行的毁灭性战争承担什么责任的话题,并没有成为公众讨论的话题。德国更多地是在悼念自己所遭受的苦难,包括德国国防军是"正派规矩的部队"这样的神话也曾长期流传。而战争罪责被完全推到了纳粹组织,比如纳粹党卫军的头上。德国人民对苏联方面数以千万计的受难者并没有感到同情。一直到以后尖锐的历史学家提出质疑,以及后来许多的展览才开启了德国人民对这段历史的重新思考。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